每個女人應該被甩一次













失戀是一種特別的經驗,有人說“失戀就是失去了自己原本應有的模樣”,有人說“失戀就是徹徹底底地失去了自信”。面對鏡中急劇憔悴的容顏,嘴角的肌肉早已忘了笑的感覺,你陷入哀愁、自我和仇恨的流沙裏,卻不知如何掙脫出來。

  戀愛中的男女最害怕面對的事情就是失戀,我愛他,他不愛我,這樣的生活,該怎麼過?事實上,失戀于個人而言實在是一件大好事。只有失戀過,才知道自己是誰;只有失戀過,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麼樣的愛情……

  有人說,覺得失戀痛苦的女人,是因為在感情中付出太多,回不了頭。也有人說,失戀給人的感覺就像嘴里長了潰瘍,越痛越要去舔,越舔卻又越痛。

  失戀之於女人到底是什麼?十個女人,絕對有十種不同的感受。但現在的女人在一點上越來越有共識了——失戀不能失態。女人可以失去這個男人,但絕對不能因為這個男人而喪失對未來生活的判斷,絕對不能因為這段感情而喪失對愛情的期待和嚮往,絕對不能因為這個男人的“不選擇”就對自己的美麗來一個全盤否定。

  有一位女孩說她失戀了,儘管含糊其詞,還是看得出來,她被男朋友甩了。敝人不由大笑,送她三句話:第一,這是大好事;第二,這是很大的好事;第三,這是非常非常大的好事。

  其實,每個女人在成長過程中,都應該被男人至少甩一次,而且早甩比晚甩好,戀愛時甩,總比結婚後甩要好太多。

  只有被甩過一次之後,女人才會明白天有多高,地有多厚,男人有多自私,親戚朋友有多麼無能為力,自己又有多麼不成熟。只有至少被甩過一次之後,女人才會發現,自己決不是天下第一美女,也不是天下第一才女,自己僅是一個普通的女人而已。而每一個自以為獨特的女人,也只有被至少甩過一次之後,她才會睜開眼睛,看清自己在生活中的真實定位,考慮和要求才會變得現實起來。

  如果有女人聽了心中不爽,儘管把上面話裏的性別對調,盡可以說,“每個男人都應該被女人至少甩一次”。

  如果說愛情是神秘的,那麼它的全部意義就在於失戀。最優秀的女人誕生於最痛苦的失戀之中,最痛苦的失戀源於最深沉的愛。

  當一個女人愛上一個男人,她一定會認為他是她的“唯一”。一旦失戀了,她便覺得失去了這個唯一,對女人來說就意味著愛情已經死亡,對於將愛情視為生命的女人來說,等於生命已離她遠去。

  難道失戀真是女人的不治之症?當然不是,但要怎麼要治療失戀的痛苦卻全靠自己。失戀的痛苦存在於內心,只要將心靈的頻道調對了,雜音就會消失。

  女人要知道,失戀失去的只是愛的對象而不是愛情。失戀讓女人體會到什麼是愛和怎麼去愛,她因此而把握了愛的本質從而牢牢地佔有了愛情。失戀的痛苦會換來這種感覺:被失戀鍍了金的愛情會永遠在歲月的深谷裏閃著光。

  熱戀的女人,她會將自己的一切都獻給她所愛的男人,她失去了自己。而當她失戀後,她又重新找回了自我。她在失戀的孤獨中審視自己,才知道自己原來是愛得那麼無私、那麼偉大。她為自己而感動,為自己而驕傲。

  失戀的女人在痛苦中細細地咀嚼了那一段失落的感情,這需要很大的勇氣,但她做到了,於是她變得更敏感、更細膩、更有承受力。失戀,對於優秀的女人來說,失去的只是懦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tMangr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