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下做情人!起來做主人!

在電視劇《律政佳人》,裡面四位才貌雙全引領時尚的女律師被評論為有著強烈女權意識。我倒覺得女性多些這樣的女權意識是好事,將會讓很多女性擺脫弱勢群體的位置,影視劇裡也少了哭哭啼啼的怨婦或受害者形象。其中號稱性感女神的律師蘇蘇的一句名言雖雖能驚天地泣鬼神,也是聽起來響亮,做起來爽。 "女人要象男人一樣活著,躺下做情人,起來做主人。"

越來越發現愛情和婚姻其實都和事業一樣,僅有真誠遠遠不夠,更需要智慧。這恰恰是身為清純少女時所不屑的,那時認為最美好的愛情當至真至純,不攙一粒沙子。水至清則無魚,少男少女的純情固然美麗聖潔無暇如透明的水晶,但也如水晶一樣易碎,所以世上的初戀鮮有成功的。

能夠在初戀時即懂得愛情要加入智慧去經營的,應是戀愛方面的天才。因此屢屢傷心之人實在該抹去眼淚,反思自己失敗的原因,在戀愛專業上如果天性愚拙又不善於總結革命教訓,你不受傷誰受傷?

記得眼高手低的我懵懂懂得智慧和愛情的關係時,曾在報上寫文說:" 愛情有如事業,是要用心去經營的。" 這話讓當時崇拜純真的男友著實不爽,覺得我實在庸俗不堪,拿愛情與事業相比,用心機去經營,辱沒愛情的光輝形象。後來那段戀情畢竟是結束了。所以很多道理明白就可,是不可以說出來的,尤其只做紙上談兵的趙括是戀愛之大忌。

女人如果能夠做到把愛情當調劑,把男人當布娃娃一樣的玩具,婦聯會這個機構便可以取消了。這是 " 女人躺下做情人,起來做主人" 的第一要旨。希望各位不要曲解我的意思。我並不是在提倡女性都來玩弄男人,何況男人個個都是狡猾的狐狸,常能不動聲色地將女人整得五臟六腑吐血不止,不奢望能翻天覆地,女人只要能做到毫髮無傷就萬事大吉了。

愛不是犧牲,所有立志做一個為愛人獻身犧牲自己事業理想相夫教子的女人,趕緊就此打住,讓兩千年的儒家思想見鬼去吧,不可讓這種愚民政策在 21世紀裡仍然統治你獨立自由的思想,也不可再為社會積極締造新一代的陳世美。當你的犧牲成為習慣,男人的移情別戀也就開始上演。你不是為了愛情而活著,更不是為了某一個男人而存在。

在愛情裡,真誠地賦予永遠不如智慧地賦予效果好。世界上沒有人會珍惜唾手可得的東西。如果有人送你一根黃瓜,你也許會感謝他,但心裡未免會想黃瓜今天的市場價大概挺便宜,吃起來即便可口也不會多麼刻骨銘心,或者你還會懷疑這黃瓜會否是農藥過多賣不出去才送個人情。但如果這根黃瓜是你花了重金或者是經過和很多人打拼得到的,你可能要小口小口地咀嚼滋味了,而且它的味道在你的感覺裡會鮮美異常,終生難忘。如果所有的女人懂得這個道理,世上會少多少斷腸人!

每個女人還是都為自己活著吧,任何時候都別忘記珍愛自己,即便在男人面前風情萬種溫柔婉約,轉過身依舊是獨立昂揚的瀟灑姿態,你 可以對男人留戀,但別沉迷,你也可以享受愛情,但別不能自拔,沒了自我的女人面對的只能是萬丈懸崖。可以躺下做情人,但起來後一定 要做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tMangr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