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實用 XP系統中隱藏的10個秘密

WindowsXP已經出來很多年了,不過許多小功能未必人人都知道,下面我們就來看看XP系統中隱藏的10個秘密吧!+]+{&r4k(^#Y6V!b

2W3|6i5l&m8f5]
  1.systeminfo:讓XP列出更多有用信息

 
WindowsXP總是在炫耀它可以給穩定工作多麼長的時間!要想詳細地瞭解這一信息,你可以接入Windows的「開始程式集」,再開啟「附屬應用程式」中的「命令提示字元」,然後在其中輸入「systeminfo」這個命令。電腦就會給你顯示出許多有用信息,其中包括了這個系統的初次安裝時間,以及本次持續運行的時間、系統的一些訊息。假如你想要保留這些信息,你可以輸入「systeminfo>info.txt」,這將會創建一個名為「info.txt」文本文件,你可以稍後用Windows的記事本將其打開,進行查看。(僅限於WindowsXP專業版本)

\"M,B(_7p,T.D3h
  2.gpedit.msc:設置直接刪除文件3

你可以將WindowsXP操作系統設置為直接刪除文件,而不用先將這些文件轉移到回收站當中。進入開始,選擇「執行……」,輸入「gpedit.msc」;在彈出的對話框中,選擇用戶設置,管理模板,Windows組件,WindowsExplorer,找到「不要將刪除的文件移送到回收站」的選項。開啟這個選項。;t1x&A8K7U&d)P2I6a(T
3o.i5]3L2M"E;E4O
  編輯認為在回收站的屬性裡選擇更快一些。
  通過調整gpedit對話框中的相關設置,你可以對系統的運行方式和選項做出很多調整,但是請一定小心——你所作出的某些改變可能會系統運行出現問題,或造成系統的不穩定。(僅限於WindowsXP專業版本).: Phate Technology :.%~+B&_7]6c7L-l0Z

  3.rundll32.exe:用鼠標鎖定計算機

  你可以輕輕點擊兩下鼠標,就鎖定自己的WindowsXP系統。請先在桌面上點擊鼠標右鍵,創建一個新的快捷方式,然後再填寫項目位置的時候,輸入「rundll32.exeuser32.dll,LockWorkStation」。.: Phate Technology :.9J:k!d0M)G1~/H-L

  然後再給這個快捷方式取一個你喜歡的名字,比如「鎖定計算機」。就是這麼簡單——現在,你只需要用鼠標雙擊這個快捷方式,你的電腦就會馬上被鎖定。如果你覺得這還不夠簡單的話,同時按住鍵盤上的「Windows鍵(有XP圖標的那個)」和「L」鍵,將會有同樣的效果。
 
  4.sysoc.inf:把隱藏的文件揪出來'
 
  WindowsXP隱藏了一些你可能想要刪除或卸載的系統軟件,諸如WindowsMessenger,但是你可以讓這些軟件重新顯示出來。使用Windows自帶的記事本或寫字板程序,編輯文本文件「/windows/inf/sysoc.inf」,搜索並刪除掉關鍵詞「hide」。然後你再進入「控制面板」的「添加/刪除程序」,選擇「添加或刪除Windows組件」。你可以發現所有的系統軟件都被顯示出來了,現在就可以卸載它們了。8
 
  5./?:命令行的誘惑6b!D9h!e3T,R(V!W*K

-?(T)X:G6@:a5Z
  對於那些擅長於操作DOS批處理命令的用戶來說,WindowsXP也為他們提供了許多有趣的新命令。其中包括用來創建和監視系統事件的「eventcreate」和「eventtriggers」命令,用來監控各種子系統的運行狀態的「typeperf'」,以及用來操作計劃任務的「schtasks」。-T9I/u5l.F5r!O-O-H

  和以前一樣,輸入某個命令,並緊跟其後加上「/?」的後綴,將會為你提供一系列與這個命令相關的選項。

  6.ipv6install:XP也能玩IPv6www.phate.tw5y$A0E9@"p!X0Q7b

  WindowsXP能夠支持IPv6——下一代互聯網的IP協議。但是非常不幸的是,這一功能超出了你的網絡提供商(ISP)所能支持的服務,所以你只能在自己的局域網中實驗這一功能。請在「運行……」中輸入命令「ipv6install'」(請不要擔心,這個命令不會破壞你現有的網絡設定),然後再在命令提示符中輸入「ipv6/?」,你可以獲得更多的相關信息。假如你根本不知道IPv6是什麼的話,那麼就請忽略掉這一段話。

Technology :.5g(}3k+^ a1f%L:w
  7.tskill:試試用命令來終止任務

  你可以最終通過在命令提示符中輸入命令「taskkill/pid」和任務序號,或者僅僅輸入「tskill」以及進程的序號,來終止掉某個任務。想要找出所有正在運行中的任務及其序號?請輸入「tasklist」,這個命令也可以幫助你瞭解到更多當前系統運行狀態的信息。.: Phate Technology :.0_8e(M;c'r%k&J-A

  8.快慢自選:瀏覽ZIP壓縮包

  WindowsXP會像對待普通文件夾一樣對待ZIP壓縮文件包,這一功能在運行速度較快的機器上非常的方便,但是在運行速度較慢的機器上卻會拖累系統的整體運行效率。如果你電腦的配置並不是很高,你可以通過在命令提示符中輸入命令「regsvr32/uzipfldr.dll」來關閉這一功能,讓WindowsXP把壓縮文件包丟在一邊。假如你稍候改變了自己的主意,你可以通過輸入「regsvr32zipfldr.dll」來恢復這一功能。ww
  9.ClearType:保護你的心靈之窗/k:D)V#V,B(m3C/m
 
  WindowsXP系統支持「ClearType」——微軟公司的反鋸齒字體顯示技術——但是在默認設置下,這一顯示效果並沒有被打開。該項功能非常值得嘗試,尤其是在你使用電腦多年,糟糕的電腦屏幕已經使你的雙眼變得無比疲憊,視力開始急劇下降的時候。為了開啟這個效果,請用鼠標右鍵點擊電腦桌面,在彈出菜單中選擇「屬性」,「外觀」,「效果」,從第二個下拉菜單中選中「ClearType」選項,並選擇開啟。這樣就可以期望在筆記本電腦上獲得最佳的顯示效果。假如你希望在WindowsXP的歡迎登錄畫面中也是用到「ClearType」,請將系統註冊表中的「HKEY_USERS/.DEFAULT/ControlPanel/Desktop/FontSmoothingType」選項的值設置為2.

  10.遠程協作:不再受限內網

  你可以通過WindowsXP的遠程協作功能來幫助某個正在家庭局域網上使用網絡地址轉換(networkaddresstranslation,NAT)的朋友,雖然這不是自動完成的。讓你的朋友給你發送一封遠程協作邀請,然後編輯這個文本。在RCTICKET屬性下,你可以看到一個NATIP地址,可能是「192.168.1.10」之類的形式。用你朋友真實的IP地址來替換這一內網地址——他們可以在www.whatismyip.com網站上查詢到自己的真實IP地址——然後讓它們確認一下自己防火牆上的3389端口是開啟的,隨後你就可以直接進入那台有問題的電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tMangr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