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女人的直覺

我聽過一個真實故事,有關一個女人的奇妙直覺。她是美國人,35歲那年,奉派到維也納出差,會議結束後參加一個音樂晚宴。當晚,某男士邀她一起跳舞,第一支舞曲,當他凝視著她的眼,而他的手禮貌性的搭上她的肩,撫過她的頸項時,有個聲音告訴她:「這就是我這一輩子要找的人。」
他是奧地利人,在維也納工作。當晚除了共舞,什麼事也沒發生。但她心裡有了決定。回到美國後,她向先生提出離婚,不久,回到維也納,主動追求他。
男人與她墜入情網,也離開了原來的家庭。她說:「當我的直覺明確的告訴我,那個人就是我要的人的時候,我不能假裝聽不見它的聲音。」


找到幸福逃過海嘯
她現年60歲了。20多年的幸福婚姻使她堅信,這個男人才是她的真命天子,直覺沒有騙她。
幾年前,她到普吉島度假,當她和先生正在沙灘上享受按摩,忽然有個聲音驚喚她:抬起頭來!一抬頭,她發現海水退得好遠,海平面看起來怪怪的。第一秒鐘,她就叫醒先生:「趕快逃!」沒多久,就是捲走無數性命的南亞大海嘯襲來。
直覺好像一個訓練精良的背後靈,指點她、保護她。女人都喜歡說直覺,但敢這麼信任直覺的人很少。
女人的直覺,不是理性可以解釋的。很理性的女人,也常相信直覺。有的直覺是天外飛來的靈感,有的經過經驗法則的無形判斷,只是一時間無法說出理由罷了。
直覺常扮演女人守護神的角色。女人多半承認:若直覺明明叫她不要這麼做,她偏還要向虎山行,通常都是個大錯誤。到後來,都會怪自己沒聽直覺的勸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tMangr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