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難來臨時,你會牽住我的手嗎?

記得幾年前看到過一篇文章,至今記憶猶深。題目就叫做「大

難來臨時,你會牽住我的手嗎?」


講的是一個女孩和一個男孩相愛,那女孩愛得是那樣的深,那

樣的切,似乎她的生命中只有這個男孩。每天女孩總會穿過一

條馬路去為那男孩買早點,然後回來為男孩細心燒煮,燒好

了,才會小心地的喊男孩起床,而那男孩總是在女孩的喊聲中

才會從朦朧的睡意中醒來,匆匆地吃飯,上班。


可是,有一天,女孩在過馬路的時候,被車子撞傷了,失去了

一條手臂。撞傷的原因其實很簡單,是因為女孩怕男孩遲到,

想快一點過馬路。


男孩聽說女孩被撞傷了之後,很傷心地帶了玫瑰去看望她,在

醫院裡,他看到了少了一條手臂的女孩,當他知道女孩將永遠

失去這條手臂的時候,就再也沒有去看望過。而那女孩的床頭

始終放著的就是那男孩第一天買去的玫瑰花,女孩的心就如同

這玫瑰花一樣漸漸枯萎了。女孩為男孩付出了一切。而那男孩

卻連這一點點小小的安慰都不曾給這個付出了一條手臂的女

孩。


你能在大難來臨時牽住我的手嗎?簡單的一句話,可為什麼不

能?難道愛真的這樣脆弱,這樣地經不起一點的磨難?經不起

一點的風雨?多少的愛情,只有彩虹,沒有風雨;多少的人

生,只有歡樂,沒有痛苦。愛的時候,都會說,你是我的永

遠,可是到了危難的時候,又有誰能夠做到再牽住對方的手?


牽著那份曾經的愛?

大難來臨時,你會牽住我的手嗎?


男人總是愛許諾,而女人總是喜歡聽諾言。而一個諾言會走多

遠呢?戀愛中的女人智商像一個小孩,總是傻傻問男人:「你

會愛我多久?」大部分的男人會說,我對你的愛到天荒地老!

可是天會荒地會老嗎?


所以明知是謊言,而女人還是會信。可是這樣的問題女人會一

直不停的問,於是男人會許下許多不同的諾言。「我會愛你一

輩子」「我下輩子還愛你」「我一生中只會有你一個女人」

「我會好好的愛你,沒人比我更愛你」等等。於是諾言像一顆

顆誘人的糖果,叫女人的心裡總是甜甜的,腦子總是昏昏的,

慢慢地失去心理防線,投入男人的懷抱。


可是有幾個諾言會真正實現呢,婚後有幾個能做到僕人,拿你

像公主一樣呢?有幾個會堅持一直愛你呢?或者你這時候還

問,你愛我有多久,他會懶得作答,你不死心繼續問,你以前

不是說愛我一直到天荒地老嗎?


他會說:「你都知道了,還問!」這是的他真正會懂得「一諾

千金」的道理,不再隨便許諾!所以戀愛中的女人,不要拿他

的諾言當真,只當是一塊糖,吃在嘴裡,甜在心裡。當一種感

覺吧,吃完以後可以再要,他會不厭其煩的給你,因為這時的

他還有給你糖吃的興趣!所謂「過了這村,就沒這店了」,好

好享受你現在的權利吧!只是不要拿他的諾言當真,要不會很

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tMangr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