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抱我一分鐘好嗎?

一對夫妻,生過孩子之後開始分床而睡。白天工作疲憊,晚上又只顧忙碌著照顧孩 子, 兩人之間的話題就越來越少了。

女人先意識到了他們之間的危機,所以,向男人要求說:「每天抱我一分鐘好 嗎?」

男人看了女人一眼,笑了 :「有必要嗎?」

女人說:「我提出了這個要求,就證明十分有必要。你發出了這個疑問,就證明更有必要。」

男人說:「情在心裡,何必表達?」

「當初你要是不表達,我們就不可能結婚。」

「當初是當初,現在不是更深沉了嗎?」

「不表達未必就深沉,表達了未必就是矯飾。」

兩人吵了起來。最後,為了能平息戰爭早點上床安歇,男人妥協了。 他走到床邊,抱了女人一分鐘。

此後,每一天,他都會抽個時間抱她一會兒。有時是一分鐘,有時是十分鐘, 有時甚至一個或幾個小時。每次抱過她後,他都會開玩笑說:「我今天又完成任務 了。」

「愛的任務是幸福的任務,總有一天你會明白。」女人說。

漸漸地,兩人之間充滿了一種新鮮的和諧。每天擁抱時,雖然兩人常常什麼也不 說,但這種沉默與未擁抱時的沉默在情境與意味上是有著天壤之別的。

終於有一天,女人要到一個很遠的地方去進修。臨上火車前,她對男人說:「你終於可以暫時解脫這個任務了。」

「我怕我會想念這個任務呢。」男人笑道。

果然,她到學院的第二天就接到了他的電話:「愛的任務是幸福的任務,我明白 了。」

男人的聲音在電話裡異常溫存。「每天我都要打一個一分鐘的電話給你,就像我每天一分鐘的擁抱。

「你們真浪漫呀!」每天一分鐘的電話擁抱很快被同學們傳為美談。 大家紛紛羨慕地對她感慨,之後又疑問:「結婚這麼多年了,怎麼可能還這麼熱?」

「壺裡的水熱不熱只和爐裡的煤存得足不足?火燃得旺不旺有關係,和時間沒有什麼絕對的關係。只要煤足火旺 ,時間越長越會是一種有效的催化劑。」女人道,「當然,還和燒水的人是不是用心在燒這一壺浪漫水有關。」

若真心相愛,就請用溫暖的心長長久久地經營兩人的感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tMangr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