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在一起有三件事很重要》





┌─────────────┐
┌─┤兩個人在一起有三件事很重要│
│└─────────────┘

│ 我覺得這篇文章寫的真好,兩個不同生長環境的人要在一起,
│ 已經是很困難的事了,而彼此能相互溝通、尊重與珍惜的人更
│是少之又少。因為許多人往往都是自私地站在自己的立場去想
│、去做,以為這就是對方所需要的,以致常常意氣用事,痛了
│自己也苦了別人。
│ 所以愛一個人不是給她你要的,因為你要的她不一定要啊!
│而是要給她「她要的」,這樣才是真正愛她。
│所以,兩個人在一起有三件事很重要:溝通•尊重•珍惜

│ ┌───┐
├─┤溝通│
│ └───┘

│ 兩個人一定要會溝通,溝通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喔~
│ 就連我這個自認是「溝通大師」的都不一定會溝通呢!
│我就說「炒蛋事件」好了!我跟我老婆結婚才三個月的時候
│我就發現我不會溝通了!
│ 就有一天,我心血來潮突然就跟她說:「我今晚作一道世界
│名菜給你吃!
│ 平常晚上,我家都是吃三菜一湯。她一做完兩菜一湯就離開廚
│房,說要拭目看我作出什麼世界名菜來給她吃,讓她有個驚喜
│ 我就拿起三個蛋,打散,唰~下鍋,加蔥花...,再加醬油~?
│這是最重要的!!
│ 小時候不是都吃媽媽的醬油炒蛋嗎?這可是含有濃濃的母愛的
│香味呢!好啦!?起鍋~世界名菜---「醬油炒蛋」上桌!
│ 她走出來,一看,「這是什麼?」
│「蛋啊!炒蛋啊~」
│她是外省人,所以她們從小吃的蛋都是加鹽巴的。我是本省人,
│所以都是加醬油的。
│ 「我不要吃!這不是炒蛋。」這女人怎麼這麼硬啊?!醬油炒
│蛋就不是蛋嗎?分別是少見多怪嘛!黑蛋當然也是蛋啊~
│「不吃就不吃!」
│ 她筷子一摔,還真的就不吃了。
│碰!還甩房門。
│自此而後,只要我每次炒蛋,內心、腦袋就開始掙扎...
│ 要加鹽巴?還是加醬油?我應該要讓她才對...不對?」
│ 哼!這一步不能讓!這可是攸關我大男人的面子,尤其童年的
│回憶、媽媽的母愛、還有省籍意識在裡面的ㄋㄟ~怎麼能輕易
│就讓妳?!」
│ 每次上桌的醬油炒蛋,她就當作沒看到那道菜。
│我們就這樣過了五年。很不可思議吧!為了個炒蛋吵了五年,
│但後來突然有一天福至心靈,我終於想通了!
│ 我們跟小朋友玩不是都會讓他嗎!
│ 因為他年紀小,不懂事嘛,所以我讓她!而有時老婆不懂事、幼
│稚的時候,我又何必認真呢!
│ 有一天我就炒了加鹽巴的蛋上桌了。
│唷!我們家的黑蛋怎麼變白蛋啦?!就沒聽過黑人會變白人
│的,我們家的黑蛋竟然也會變白蛋呀!」
│我這時啥也沒說,只嘿嘿乾笑了兩聲。可是,你知道嗎?
│ 過兩天,換我在桌上看見黑蛋了。
│她炒的。
│ 所以,愛一個人不是要給她你要的,你要的她不一定要啊!
│而是要給她「她要的」!切記。
│ 要把對方的需要當作你的責任,這樣才是真正愛她。

│ ┌───┐
├─┤尊重│
│ └───┘

│ 男生在發展關係的同時能尊重對方的意願,
│ 能把主控權交給女生的才是好男生。
│ 艾斯德講的是「兩個人在一起要學會尊重彼此的任何決定」。
│ 意見不合可以溝通,因為無論從人權、人性來說,男女生都是
│站在平等地位上的。
│ 我告訴朋友---尊重,是最重要的!
│ 如果他(她)會尊重你,意即什麼都好,都是能商量的。
│ 會把你放在平等地位上看待的這男生或女生就不會糟到哪裡去。

│ ┌───┐
├─┤珍惜│
│ └───┘

│ 我們要珍惜每一段關係。假設你還能活60年好了!
│ 等你60年後,快死之前,請你拿起一隻筆和一張紙,
│ 想一想,寫下你這一生中「真正愛過」的10個人。
│ 爸媽兄弟姊妹都可以,是真正愛過的喔!
│ 那種只愛三個禮拜的不算是真愛。
│能寫到超過是最好,不到10個也沒關係。
│我現在想,我就好像寫不出來10個呢!
│ 我就連我是不是真正愛我方爸媽都不太確定。
│ 因為你真正愛一個人會一年只見他三次面嗎?
│ 不會吧!一定是巴不得每天都能看到他(她)的是吧!
│ 可是現在都有自己的家庭了,所以一年大概也只回去三次而已。
│ 紙翻過來再寫,這一生中「真正愛過你」的10個人,
│ 如果你真能寫到10個那你可真的很幸運很幸福了!!
│ 還有一個小故事!大意是說一個即將升職的男人,因為她老婆
│突然罹患老年癡呆症,朋友們都建議他把老婆送到醫院治療兼療養。

│ 他考慮了一星期後遞出了辭呈。
│ 朋友們都很驚訝、錯愕,紛紛詢問他為什麼要放棄升遷的機會呢?
│他的人生就將要達到最高峰了啊!
│他說:「我只想到我在神前面承諾過,不論她貧窮、疾病、變老變醜
└我要愛她、照顧她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tMangr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