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情人 條件開出來





<現代婚友學>挑情人 條件開出來
文/王乾任
  總是聽說,誰和誰真是郎才女貌,誰和誰又是門當戶對,彷彿郎才女貌、門當戶對,就能保證愛情圓滿。總是可以在新增的網路交友的條件欄位看見,徵友條件填的都是幽默風趣、活潑大方、美麗英俊,不然就是社會地位、年收入、房子、車子、存款。然而,我們社會的分手、離婚事件卻越來越多。如果上述擇偶條件是我們現代社會的主流,那麼,顯然是個有問題的擇偶方式。
  在條件論早已深深印刻在我們腦海的今天,要我們突然拿出另外一套的擇偶標準,似乎也難以令人接受。其實,條件論也沒有錯, 但只是共築關係的附帶加分參考,而非先決條件。

相愛容易相處難 維繫愛情有條件
  現代人靠得很近,心卻很寂寞。一切都被解放,做什麼都可以的今天,人們反而不知道該如何追求真正能夠長遠維繫的關係。所以,相愛很容易(只要有一點火花就行了),上床很簡單(只要你情我願就好了),但相處卻很難,維繫關係又更難。
  因為,太多人是為了彌補自己的空虛寂寞,為了證明自己的條件/能力而愛。
  我們越來越用肉體、用慾望去愛,以為性就等於愛(性高潮或許很貼近愛情,但卻只是一種贗品,且因為容易取得而被搞得很廉價),不懂如何用生命澆灌培育愛,讓愛成長茁壯。
  一段關係要能長久經營,品格、愛人力、共同遠景三項要素,是不可或缺的。


<條件1>
人品重於一切
  感情能夠持久否,關係能否圓滿,最關鍵的,還是人品。要孝順父母、誠實、善良。
  人品的說法很老套,但老套其實最有效。人品使人能夠不被外在社會條件或者環境的變化所影響,行為的致性高,思想行為也多半較為成熟、老練,生命的態度往往較為樂觀、積極,而也往往擁有能夠好好愛人的能力。

<條件2>
不吝於愛人
  愛人的能力,是愛的第二個重要條件。光是被愛,不懂愛人,無論條件再好,感情也難長久。沒有一段正式的關係可以建立在單方面的不斷付出,沒有回饋上。
  沒有愛人的能力,不懂如何付出愛與關懷,卻一天到晚在世界上尋找可愛的對象,希望別人來愛他,渴望被愛的幸福。
  結果常常不是別人也不愛你,就是兩人明明在一起卻無法彼此相愛(只想被愛卻不愛對方,又怎麼能稱得上彼此相愛?),甚至只會彼此傷害。
  太過自卑,對自己沒有自信,希望以愛來彌補缺憾的人,往往也難以成就愛情,難以被愛,更無法愛人。
  畢竟,連愛自己的能力都沒有,連自己可愛之處在哪都不知道?又要如何要別人愛你?你又如何能懂得如何愛人? 更別說分辨別人對你的付出是不是愛?

<條件3>
相同的人生遠景
  當你遇到一個對象,人品好,且愛你而你也愛他之外,兩人還必須擁有相同的道路、信念,才能共創未來。
  擁有相同的人生遠景與價值信念的情人,在溝通與相處上,顯得較容易取得共識,因為,當彼此出現爭執僵持不下時, 還可以回到共同的遠景/信念來。
  請務必讓自己擁有成熟積極的品格,不僅被愛更懂得愛人,並選擇一個與你有共同人生遠景的對象,用生命和人格擔保去愛,愛情才能夠持久而擴大延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tMangr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