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以為天長地久,其實只是萍水相逢









 


 


 








放手


是一種無奈的絕望,

痛徹心扉。

當曾經珍愛如生命的人即將相逢陌路時,

才恍然大悟:

原來,曾經以為的天長地久,

其實不過是萍水相逢。

曾經以為可以這樣牽著手一路走下去,

可是放手了才明白一切只是兩條平行線,

當一切都煙消雲散,平行的依舊平行。

即使相隔不遠,也已是人各天涯。

  

勇敢

的代價是自己先放下,


承認失敗、接受無奈,輕輕地歎口氣,

祝福他今後幸福快樂。

從此心若芷水,難起波瀾。

  

捲縮在角落,等待著傷口平復,

體會敢愛敢恨敢失去的灑脫。

  

幸福的感覺也許只能剎那,

剎那過後,是一個人的精彩。

  

放手的日子,

總是落落孤歡,會莫名地

為了一首歌,一部戲,一個情節。

甚或是一句話而淚流滿面。

總覺得天是黑的,雲是灰的。

  

總覺得失去了生活的意義。


朋友告訴我:你什麼也沒有失去,

你只是回到了認識他以前的日子。

我釋然,就像煙花不可能永遠掛在天際,

只要曾經燦爛過,

又何必執著於沒有煙花的日子呢?

  

我們都是凡塵男女,

掙不出糾纏的情網。

逃不過愛與被愛的旋渦,心碎神傷後。

是漫無止境的寂寞,寂寞嗎?或許吧!

再也不用為了猜測他的心思而絞盡腦汁,

會不會輕舒一口氣,感覺輕鬆一點點呢?

  

是真的想開了嗎?

可以平靜的面對他和她。

縱然心裡有種隱隱的說不出的酸楚。

可是我不會落淚,

哭泣是因為一個人的記憶在心裡。

無論怎樣也不肯散去。

我一次次的問自己:

“愛你我怕了嗎?”


答案是肯定的,我怕了,我真的怕了,

千瘡百孔的心,

脆弱得再也經不起痛入骨髓的折磨,

於是我放了他,也給自己放了一條生路。

把他凝成一幅畫,

深深的刻在腦海裡...看著,

想著,可是不會在做畫中人,

置身畫外,才能更好地欣賞畫的美麗,

不是嗎?

  

用力地握握手,

真誠地說聲:

“再見,珍重!”

轉過頭,灑脫的走開,

讓背影深深地烙在他的腦海裡,

當你能夠用釋然的心態去回憶,

你們的點點滴滴,

你就可以體會到放手後的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tMangr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