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衡式護膚指南

用面油紙太過頻密,會令出油情況惡化。因為每當我們使用面油紙吸面油,油脂膜便會調整油脂分泌,若吸油過密,又或者每次吸臉油多於一遍,油脂膜反而會分泌更多油分,因此每天最多只可吸面油3次,每次使用1張面油紙。若面部真的太油,你可以噴一點保濕噴霧,再用面紙抹面,這樣能更加有效去除面油。
魚尾紋最容易出賣女人的年齡秘密,因為這是肌肉彈性衰退的現象,老化的先兆。要趕走魚尾紋,可以每天用手指(中指、無名指及食指)壓眼眉下方3次,再壓眼眶下方3次,3-5分鐘後眼睛會格外明亮。
教你一個簡單的去黑眼圈方法,用無名指腹指壓在鼻翼兩側,約5秒後放鬆,連續10次,能促進鼻周血液循環防止黑眼圈。
老人家常說不要挖肚臍,不無道理,胡亂挖肚臍的確會引起發炎及濕疹等問題。不過亦有簡單的清潔肚臍方法,用棉花棒沾凡士林塗在肚臍上,過幾天後污垢便會軟化,洗澡時便很容易沖走。
若你因壓力而時常失眠,又怎能有容光煥發的外表。建議你在睡前用已稀釋的薰衣草精油塗在腳面或背上,稍加按摩,這樣能令你更易入睡。
經期前面上總會有一、兩顆暗瘡,這是因黃體素引致。因此在經期前兩星期,要特別注意清潔工作,另外不要更換護膚品,因為這段時期的皮膚特別容易敏感。
做完面部護理,面部又紅又腫,你可以先用冷水洗面,再薄薄塗一層消炎、保濕面霜,減少紅腫情況。另外再撲一層薄薄的碎粉,就可上街去。
SPF值愈高的防曬用品,美白功效就愈好?
不對。首先要分清楚美白與防曬的分別,防曬只能阻止紫外線接觸皮膚,並不能減淡已形成的黑斑。另外不要以為防曬系數愈高就愈好,根據美國皮膚科學會研究顯示,SPF15的防曬霜已能阻隔90%紫外線了。
有很多人都抱怨使用某一產品後,起初功效很好,但卻漸漸失效,其實這並不完全是產品本身或包裝的問題,而是你存放產品的方法有問題。因為浴室是潮濕高溫的地方,會令護膚品中的活性成分(active ingredients)加快失效,所以除了潔面和沐浴產品外,其他護膚品都應貯存在陰涼的地方。
不是所有面霜都可用來作按摩,專為按摩而設的面霜油分較高、較容易推開,可減少面部在按摩時產生的摩擦力,不會拉傷皮膚。若使用了不合適的面霜作按摩,會容易產生幼紋,效果適得其反。
不要以為這樣做能掩飾體臭,香氛的香氣混合腋下體味所產生的氣味反而會令你更尷尬。最佳方法是先在腋下塗上無味的止汗濟,再在頸部、手腕、胸前噴上香氛。
不要以為只有夏日才會出現油脂分泌失衡!當皮膚缺水,自我保護機能便會啟動並分泌油分,由於冬天我們較少清潔皮膚,當油脂在毛孔內硬化,經氧化後便會成為黑頭,若加上新陳代謝減慢令角質層積厚,硬化的油脂便會包裹在表皮下成為暗粒。
洗澡時,用花灑以溫水沖洗唇部,這等同於替唇部按摩,長遠可改善唇色灰白的情況,多喝暖水亦有助提升皮膚濕度及改善唇色。雙唇太乾難以吸收護唇用品,有需要可用熱毛巾敷唇3分鐘,再用沾濕了的軟毛牙刷輕擦唇部清理死皮。深層清潔後可用面部按摩膏輕輕打圈按摩嘴唇,有助改善血液循環。
飲水除可以保充水份,有助排出毒素外,原來都可以減肥。有指於起身一小時內,早、午、晚三餐前半小時,沐浴前後及睡前半小時飲一杯水,便可以減低食慾,防止進食過量,兼可排毒美顏。
不想睫毛液結塊脫色,或在眼下形成蜘蛛腳
一般的印,可以在塗抹睫毛液前先把睫毛掃的刷頭拍點在紙巾上,然後兩側轉動幾下,這樣便能拭掉過多的睫毛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tMangr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