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科技求美 先讓身體陰陽平衡

愛美人士往往希望藉由美容來美化自己的外表,不過,中醫師羅銘鴻表示,傳統中醫認為,人是一個有機的整體,要得到局部的美,必先求整體的陰陽平衡、臟腑安定、經絡通暢、氣血流通,所以美容應注重整體的調理,如此,美容效果才能持久、穩定。【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羅醫師指出,人的容顏與臟腑、經絡、氣血緊密連結,中醫美容注重內外整體,方式多樣化,可分為中藥、藥膳、針灸、推拿按摩、氣功、心理、養生等,能使精氣暢通,同時簡便易行、安全可靠,作用廣泛持久。例如藥物美容有內服法、外用法,外用法又分貼敷法、洗浴法等,而貼敷、洗浴法又可再細分為患處皮膚貼敷、臍敷、穴位敷、薰洗、擦洗、沐浴、浸浴等,都屬於自然療法,無副作用。
他強調,中醫方藥具有極濃的生活美容色彩,著眼於修飾人的容顏,使容顏更光彩奪目,譬如內服白附子、白芷、牛膝、玉竹、白茯苓、杏仁(去皮尖)、遠志(去心)等藥材,以乳汁、白蜜,空腹服用,能面白嬌媚。雞蛋清面膜則是外用的美容方式,民眾可用三枚雞蛋放在白酒中浸泡二十八天後,每天晚上取蛋清敷臉,可使顏面變白如雪。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出處:
台灣新生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tMangr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