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皮膚乾燥脫皮 別忘保濕

入秋了,皮膚乾燥、脫皮或油滋滋嗎?或擔心掉髮、頭皮屑多?別忘了做好基礎保養,保濕是基本功,考量一下夏季的乳液是不是該換,選擇適合自己的美麗大法很重要。


署立新竹醫院美容醫學中心醫師、皮膚科主任黃瑞雲說,秋冬換季時,皮膚容易變乾燥,最好使用保濕性高的產品。


她舉例,例如原來夏天用的乳液,也許要改以乳霜替代,「自己的皮膚感受最重要,就像天氣冷暖,每人穿多穿少不一樣,皮膚要如何保養因人而異」。


黃瑞雲提示小秘訣:每一種保養品不見得要用在全臉,像感覺T字部位太油,可以只使用清爽型,臉頰等其他部位改用滋潤型,不必拘泥。


還有,不要臉脫皮忙著去角質和做臉,如果未針對自己的膚質情形弄錯了,反而可能變成敏感肌膚,「導入」玻尿酸、維他命C等較合適。


很多上班族為了提高臉部保濕,常三不五時拿礦泉水噴一下臉部,黃瑞雲提醒,噴完要拍打,再塗上保濕劑,否則保濕因子反而流失更多、臉會更乾。


另一隨身秘方是要記得塗護唇膏,不要用口水去舔嘴唇,會導致乾裂。


這個時節熬夜多、菸酒多時,一定會感覺頭皮不健康,除養成良好生活作息外,頭皮屑可用含ZP成分的洗髮精解決,別用指尖抓頭皮,泡沫停留5分鐘再沖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tMangr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