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前擦2次防曬乳 有效率達75%

學理上,防曬乳的標準塗抹方式,是每平方公分兩毫克的量,但一般人平常根本不可能擦到這麼厚,而如果只擦0.5毫克,以SPF值(防曬係數)50而言,則僅剩2.7。皮膚科開業醫師宋奉宜提供一個小撇步,讓女性朋友仍能照平常薄薄擦的習慣,但卻能有效防曬75%,其秘訣便是在出門前擦兩次,中間間隔15分鐘;但出門後仍得補擦防曬乳。


補擦防曬乳的原則,一般依防曬乳性質分為物理性防曬及化學性防曬而有所不同。物理性防曬是只要有流汗就得補擦;化學性防曬原則上是每隔2~3小時就得補擦。無論是物理性或化學性防曬品,都得在出門前20~30分鐘使用,肌膚吸收防曬品後,防曬的均勻度會較佳。


近幾年來,體內防曬也逐漸蔚為風潮,吃的保養品開始盛行,如多酚、兒茶素、維生素C、Q10等抗氧化素,都能用吃的來吸收;抗氧化素可中和自由基的傷害,對皮膚形成某種程度的保護。但醫師建議,還是以外用防曬劑效果較好,一方面因吃下去的抗氧化素到皮膚的量很難評估,而外用的抗氧化劑可更直接有效到達皮膚標的區,免除全身組織細胞運送過程的流失,建立局部最高有效劑量濃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tMangr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