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要量力而為

> 人生有很多時候,需要盡力而為。例如:爭取好的成績、應徵一項工作、累積專業知
> 識。但是,在愛情的互動上,不妨放輕鬆一點,量力而為就好
> ,不必費盡全力。
>
> 愛,要愛得輕鬆自在,才會快樂。
>
> 愛,若愛得死去活來,頂多得到一時之間的轟轟烈烈。火光熄滅之後,只會剩下悔不
> 當初的灰燼。
>
> 相愛,是兩個人的事。不是光靠單一方面盡力而為,就會愈來愈美好。雙方有來有
> 往、等量齊觀的付出與回饋,愛情的路,才會走得比較長、比較久。
>
> 如果,只是其中一個人,單方面盡心盡力的付出,另一方面沒有適時適度的回饋。這
> 樣的戀愛方式,要不了多久,就會顯得疲累。
>
> 付出的那一方,很快地精疲力竭。而只顧著收穫、沒有回饋的那一方,不是變得愈來
> 愈貪求無厭,就是因為受之有愧而備感壓力。前者,無異於是感情世界的吸血鬼;後
> 者,則很容易變成「恩惠俘虜營」的逃兵。
>
> ‧ 千萬不要愛別人超過愛自己;最多只要「愛人如己」
>
> 有一位近來生活不如意的女性讀友,在我的網站上留下她感慨萬千的心聲。她說:
> 「家中的爸媽,每天為了小事爭執不休。學校的功課,一落千丈。連打工地方的老
> 闆,都看我不順眼。而我交的男朋友,也一個、一個跟著別的女人高飛遠走。就拿最
> 近分手的 H來說吧!我對他那麼好,付出給他的感情,那麼多,我愛他,甚至超過愛
> 我自己。若權大哥,為什麼像我這樣的女子,把愛情當作生命的全部,到頭來,人生
> 這盤棋,還是讓我下得全盤皆輸……」
>
> 讀了這篇讀者留言,實在令我十分心疼、感觸良多。
>
> 愛情的世界裡,的確存在許多這樣癡情的男女。只問耕耘、不問收穫。只付出、不計
> 方法。剛開始談戀愛,熱情付出的時候,都說自己不計成敗;失去這段感情之後,卻
> 又痛惜血本無歸。
>
> 付出,沒有錯。但常常錯在付出太多,多到超過自己所能負荷、對方所能承擔。
>
> 不要啊!不要。我們千萬不要愛別人超過愛自己。最多,最多,只要「愛人如己」,
> 愛對方像愛自己一樣多就好。
>
> 我們也不要把愛情當作生命的全部。愛情,是生命中的一部份,很重要的一部份,但
> 絕對不會是全部。
>
> 生命裡面,還有親情、友情、健康、事業、財富……等,都需要用心經營。把愛情當

> 生命的全部,忽略其他的重點,不但人生將因而失去均衡的發展,對愛情也將造成很
> 大的危害。
>
> 這個道理並不難懂。打個很簡單的比方吧!如果,你變成一個只為愛情神魂顛倒,而
> 其他發展一蹋糊塗的人。很快地失去了自我的魅力,自己都不喜歡自己,怎能指望對
> 方繼續喜歡你。
>
> 一位讀友透過網路跟我分享一篇文章,其中有一段話說:「愛一個人,不是要你盡一
> 切努力去追求他,而是要想辦法被對方抓住。」
>
> 愛情,無價。但世間上沒有一份愛情,需要你肝腦塗地付出才能得到。如果你費盡所
> 有的力氣,甚至肝腦塗地,還是得不到那份愛,表示你愛的方法不對,或這份愛情根
> 本就不適合你。
>
> ‧ 量力而為的愛情,既可適度保留自己的實力,也不會給對方太大的壓力
>
>
>
> 愛情的付出與回饋,不必盡力而為,只要量力而為。衡量自己的能力,也要衡量對方
> 承受好意的能力。這是一門道行很高的藝術,需要雙方多加揣摩、多點體會。
>
> 談戀愛,畢竟不是在打架,使勁兒用猛力,是沒有用的。武俠小說的情節,內功比較
> 高的一方,若要運功將內力傳送給較弱的一方,也要考慮對方的體質,或分多次運
> 氣。否則,不是自己因力竭而死,就是對方吐血暴斃。一番好意,落得悲劇收場。
>
> 量力而為的愛情,既可以適度保留自己的實力,也不至於給對方帶來太大的壓力。
>
> 保留自己的實力,為的是讓自己有餘力去均衡人生其他面向的發展,諸如:健康、家
> 庭、學習、工作、友誼……等,這些都是和愛情同樣重要的事。
>
> 而不給對方帶來太大壓力,為的也是給他更多的空間,去發展屬於他的均衡人生。
>
> 在愛情中,懂得量力而為,才能輕輕鬆鬆地發展長長久久的甜蜜關係。
>
>
>
>
>
> 各位親愛的朋友,在感情的道路上不知你是否和我一樣也有許多的感傷呢!
>
>
> 而我正是那感情世界中的失敗者,我就是沒有量力而為 才會讓自己傷痕累累但至少
> 我學會了一件事 人要先愛自己才能愛人
>
>
> 愛不是不求回報而是要找對人 一個能將心比心的人
>
>
> 也許你要經歷不少次的成長 才能找到一生的伴侶
>
>
> 但你也會愈來愈懂得 愛要量力而為的道理
>
>
> 期待我所有的朋友 都能找到心靈契合的人 更美好的是進而能彼此相伴
>
>
> 走完這一個苦樂相伴 悲喜交加的 人生
>
>
> 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如你所願 畢竟人生有許多的不公平
>
>
> 但換個角度想想 愛情只不過是一種 考驗你愛人的能力
>
>
> 也考驗著 被愛著的人的接受力 當彼此都有共同的觀念及想法
>
>
> 也都陪對方走過一段人生歲月
>
>
> 結婚與否 似乎己不是那麼重要了
>
>
> 當你學會不強求時 你也給了自己另一個出口
>
>
> 在其他方面 更能為享受生命 而感到無比欣慰
>
>
> 不管你現在在感情世界中扮演者何種角色
>
>
> 有時也要懂得珍惜所有你擁有的一切
>
>
> 多為別人想一想 並做適度的回饋 你將嚐到那愛情甜美的滋味
>
>
> 多愛自己一點 愛情的布縠鳥 遲早會來敲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tMangr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