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溝通是一種傷害

文/Sonia

情人間濃情蜜意的默契自然可喜,但是經過相處自然有要溝通的必要,想想,你以為的認知,卻不是對方的以為,到最後,可能對方一句:「你知道我忍耐你多久了嗎?」震撼卻又真實得不得不讓你接受。

現在很流行問愛情最遙遠的距離是什麼?我覺得彼此對愛情的認知有差距時是最可悲的。想想,當一方陶醉在愛情的美好的同時,另一方卻深陷苦海似的難捱,這種認知的不同,就是起因於溝通是否流暢。有時我們一個動作、一個說詞,都有可能有其它不同的想法。溝通有許多種方式,有時,寧可大吵一架,也不要答非所問或是不解決,如果連這樣的溝通都不行,又如何共創未來呢?

在愛的過程中會遇到很多狀況,當然有權利喊卡,但是你是用什麼態度去處理呢?用曖昧的態度和言語,或是當做什麼事也沒有一般,得過且過,這樣對雙方都是一種傷害。

當有不舒服或是疑問時,應該是去溝通而不是無視於問題的存在。如此一來,我們既可享受兩人世界,又可以真正讓心靈的互通有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tMangr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