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乎(轉貼)
轉貼/Tear 38℃ 關於某個故事。

男人非常尊重且疼愛她的妻子,
晚上除了公事急迫開會或老婆沒空,

否則他不獨自參加大大小小的宴會,
包括另一個女人的邀約。
有天這個「另一個」女人出現了,

是男人的初戀情人,
因為婚姻的不幸福,
竟想和男人有進一步的交往,
不惜當個秘密的第三者。
「怎麼?難道你已經忘記了我們的美好,
一點也不眷戀?」
女人拼了命的急欲和男人回顧以前的時光,
除了當時分手的不愉快避而不談,
其他的事,
女人苦瓜爛熟。
「哼!還是..你怕老婆?真沒想到..」
女人因為男人的堅持而感到羞愧,
然後開始了激將法,
試圖扳回一點弱勢。
「對!我是怕老婆,
而且很怕,
我怕他傷心,
怕他不幸福。」
男人說,
當彼此注意到對方長出第一支白頭髮、
第一條皺紋,
這背後包含著太多的故事,
只有他們倆才知道的故事,
「你說,我怎麼會為了一個早已過去的事,
來傷害我現在最在乎的人?」
女人想起自己也曾是別人的結髮妻,
卻從未得到自己夢寐以求的呵護及疼惜,
她不羨慕男人的妻子,
只是很可惜自己沒辦法得到那樣的幸福。
「我知道了,祝你幸福。」-------





後記:
這故事很短,短了令我產生很大的震撼。
先說這男人。

我一直害怕婚姻到了最後只剩下責任,
一點風吹草動,
責任像是小草,
會四處搖擺的樣子。
但是那男人對妻子的珍惜和在乎,
似乎讓我看清所有的關係都不僅僅只是幸福、不幸福的簡易分類。
【容易將愛情看的太簡單,有些關係的維持才是最棘手的事。】
再說那女人。也許這又是另一樁
「愛的已經忘記有些事早已亂了分寸」的事。
女人只想著自己的愛情依歸,站在女人的角度,
因為愛情本來就自私,
說真的,
這實在是沒有對錯。
愛錯人,是最大的錯誤。
【愛情裡要多些包容和在乎,當有天你腦海裡閃過一絲背叛,就已不再被稱為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tMangr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