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甚麼,如果甚麼,世上真的如果嗎?

我們經常把「如果」掛在嘴邊,面對仇人時會說︰「如果沒認識他,就好了。」失戀時會說︰「如果當初沒開始,今日就不會傷心。」如果……如果……

當說「如果」的時候,其實在後悔,後悔在「如果」發生之前,不好好的爭取機會,盡力做到自己不會後悔,等同自動放棄了個補求的機會,待事情再也沒有轉圜餘地,便自怨自艾,說出「如果」這個毫無建樹的假設,卻不會想問題的癥結的所在,與其有時間作出這些毫無建樹的假設,倒不如把時間用來補求吧!

某程度上,會說「如果」的話的人是悲觀的,悲觀到只懂向壞的一方想,躲在一角,為自己塗上一層保護色,在保護色下暗自後悔,心中不斷說「如果」後悔話。有些人更極端,除了塗保護色,更會為自己築起一個肉眼看不見的巢,躲在裡頭,不肯與任何人交心,只因為怕後悔。

絕大部份時間,我們都游走在後悔與如果之間,想不後悔,但又沒有勇氣挪開「如果」的存在,為甚麼勇氣會消失得蕩然無存?是在「如果」面前吧!明明知道「如果」不存在世上,但卻敗倒在它面前,失敗得連反擊的餘地的都沒有,只得苦苦的自怨自艾。勇氣勇氣,就是因為「如果」而飄走了,消失了,再也不會出現了,你——那個喜歡說「如果」的話的你,捨得勇氣因「如果」而不見了嗎?

世上沒如果,不甘心、不想後悔,務必好好珍惜眼前的每個機會,機會遠走了,一去不復返;機會會在指縫間流走,一去不復返,不珍惜機會的人,永遠只能當弱者的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tMangr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