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的凹凸定律




 

(三角形之愛情的凹凸定律) 

我把人分成兩種,一種是習慣包容、甚至縱容的那一種叫做凹,人如其名。

另一種人是凸,也就是比較自我中心、比較強勢的那一種人。

當兩人在一起,就是凹和凸試著合成一個口,這時候問題就出現了!

如果兩個凹在一起,中間便會有一個空白,也就是兩個人都會因為彼此的百般呵護而感到不真實。

如果兩個凸在一起,就跟你所看到的一樣,無時無刻都會有衝突。

但如果凹凸在剛好在一起呢?

當然也沒這麼簡單,如果凹的太深,同樣無法成為口,在被百般呵護、百般寵愛後,凸便會感覺自己配不上凹進而分手;相反的,如果凸的太高,當然也就無法成為口,最後的結果是凹無法再忍受凸的任性妄為,所以離開。

 

當然,要找到剛剛好成為口並不可能,這也就是愛上一個人的目的,為了彼此收斂自己的凸,或是加深自己的凹,在慢慢的調整中,最後終於成為一個口,這也許就是所謂“天造地設”的意義吧!

當然它並不是天所造地所設,一切都是“人”自己的所作所為。

如果你不小心看到這篇文章,是不是該想一想自己是不是真的愛現在在你身邊的那一個人?

如果是,你是否應該收斂自己的凸或是加深自己的凹?

如果你只想對方為你改變,記住,凹是不會變成兩個長長的口;相對的,凸也不會變成口,如果只是一昧的要求對方改變,對方終究會去尋找跟自己更合的凹或凸。要成為口,需要彼此互相包容和改變的。 

 

在幸福之外看清幸福

別對幸福忘恩負義 

每個人都渴望著他所沒有的東西;每個人都習於忽略他所有的一切。 

如果不偶爾叮囑自己,我所擁有的其實是很值得珍惜的東西,我們都會成為對幸福忘恩負義的人。

只有在失去之後,才會明白,本來擁有的一切如此美妙。 

然而,如果不曾離開過,也不會真正珍視原來就有的。 

未曾離開家的庇護,也不會明白歸屬感的重要。

小池子裡養不了大魚─大多數揚名立萬的人,幾乎都是離鄉背井,在家鄉之外的地方飽經波折才成功的。

 

成功之後,衣錦還鄉,他們才更看重自己的根源;若未曾離開,一輩子困在小池裡,壯志難伸,只會怪原來的小環境圈限了自己。 

未曾離開過所愛的人,也不會感覺到愛是如此脆弱,不會悟到那人在自己心中,原來有那麼重的份量。 

只有離開幸福,才能看清幸福,但代價總不低。 

但是,沒有錯過,又何嘗會知道什麼是對的;未曾失去體會不了失而復得的喜悅。

失落與不幸的時候,不妨就這麼想吧:是上蒼給我一個機會,讓我看清自己曾有過的幸福,也讓我懂得把握即將來臨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tMangr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