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聽我一句話嗎?


 

多花點時間來陪陪家人 

一個喪偶的男人,在喪禮上,笑臉盈盈的招待來訪的親友,弄得親友不知如何是好。

很尷尬,想安慰他,他好像很樂的樣子,不安慰他嘛,那來做什麼呢?

甚至有的親友心中有點氣憤的想著:「人是不是給他暗算做掉的啊?」

沒人去問這個喪偶的男人。 

終於出殯的日子來了,女方的家長,實在按捺不住了,在靈堂上破口咒罵這個男人,
相處的二十年老婆死了還笑得出來,是不是有什麼內情? 

只見他默默的聽著,不做任何回應,直到罵完了,眾人眼睛全都看著他,等他的反應。 

他才說:「謝謝指正。」 

哇咧.....他的臉還是笑笑的,女方的家長差點沒氣昏過去,就衝向他面前去,
一手揪住了他胸前的衣領,揮拳就打下去了,這個男還是笑笑的,但嘴角已流出一條血河了。

這時反而是女方的家長心中一陣寒憟,自覺性的害怕了,難道這個人己瘋了? 

喪事就在一場鬧劇中渡過了,當天夜晚,女方的家長擔心,早上的舉動是否不當,
偷偷的折回偷看這個男人,倒底是怎麼一回事,只見他抱著亡妻的照片呆坐在客廳中。 

一個小時,二個小時,三個小時,連動都沒動,也沒出聲音的,女方的家長看不出什麼異常的,就回去了。 

想說來看一下好了,第二天,一大早女方的家長又去看了,誰知只見他還是呆坐在那裡,
抱著亡妻的照片,這下女方的家長心急了,怎麼說也是二十年的半子,至少關心一下,就敲了門進去了。 

門沒鎖的,他頭也不回一下,續繼抱著照片,女方的家長問:「你怎麼了啊?」 

這個男人說:
「我一生都在忙東忙西的,自認為是為了她好,為她在打拼,她的埋怨我都不曾理會,
從沒好好的聽她說一句話,直到最後她病得很重時她向我說一句話:
『你可以聽我一句話嗎?』我為了讓她高興,我說:『我一定聽!』」 

她說:「我知你是愛我的,我也愛你,我要是死了,你一定會哭的,但我不要看見、聽見你哭好嗎?
你要笑笑的幫我把後事辨好,你一生都沒答應我什麼,就這一次好嗎?」 

他說完眼中有淚光,但淚水卻不掉出來而是往肚子裡流,因為他答應了她,一生中唯一的一次「我一定聽!」 

很多人忙忙碌碌的工作為了能讓家人過的更好,幾乎將所有的時間花在工作上,卻忘了該多花點時間來陪陪家人。 

許多現代年輕夫妻,為了及早打下經濟基礎,各自打拚的結果是,
見面的機會少了,講的話也少了,感情更淡了,長此以往,即便是賺到了錢,也失去了婚姻。

很多人會不平的問:「我這麼辛苦,竟然換來這樣的代價?」

這則故事,或許能夠提供些許啟示吧!

夫妻關係是需要平時點點經營的,沒有任何理由可以取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tMangr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