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梅和丈夫大偉鬧了兩年,終於有了結果,大偉已經在離婚協議上簽了字,兩人約

定下午去辦離婚手續。中午,小梅就不回家吃飯了,她和男友去了一家酒館。男友
是個有心人,特意送給小梅一束玫瑰花。



 

午飯後,小梅要去娘家,路不遠,步行只需幾分鐘。老天卻不作美,下起雨來。小

梅帶有一把雨傘,男友卻沒帶任何雨具,兩個人合撐一把傘,走在細雨中,也別有

一番情趣。  



 


一會兒就到了娘家的門口,男友要進去看看未來的岳母大人。小梅說:「改天吧,
我還沒辦離婚手續呢。」男友只好怏怏不樂地回去了。  


 



小梅進了門,合起傘。母親迎過來說:「你的傘怎麼撐的?看身子都濕了。」小梅
看看身子,果然濕了半邊,她抻一抻衣服說:「我們兩個人合撐一把傘。」母親問
她跟誰合撐一把傘?小梅想,這事遲早要告訴母親,遲講不如早講,就說:「我剛

才和男朋友合撐一把傘過來的。」「男朋友?」母親像被針刺了一下,差點兒跳起

來,「那大偉怎麼辦?」小梅低下頭說:「我和大偉下午就去辦離婚手續。」  


 


母親坐到沙發上,長長地歎了口氣。小梅趕緊安慰母親說:「媽,你別難過,我跟

大偉這些年,受了多少委屈?離婚是一種解脫。」母親說:「我不是難過,是為你

以後的日子擔憂,媽真怕你看走了眼。」小梅握住母親的手說:「媽,你放一百個
心,我都三十歲了,不會看走眼的。」母親說:「可你現在這個男朋友,就沒有大

偉好。」

 


母親從來沒見過自己的男友,怎麼能亂下結論呢?小梅不高興地說:「媽,你根本
不認識我的男朋友,怎麼知道他沒有大偉好?」母親說:「你以前跟大偉合撐一把
傘,總是大偉濕了半邊身子,你的身子一點沒濕;今天你跟這個人合撐一把傘,卻
是你濕了半邊身子,他的身子,應該一點沒濕吧?」  



 



小梅一下子愣住了,她忽然想起了大偉的許多好處。那些好處,因為太細小,幾乎
被生活淹沒了。小梅放開母親的手說:「我找大偉去。」她撐起傘,又走進了雨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tMangr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