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水晶



水晶的生長環境,多是在地底下、岩洞中,需要有豐富的地下水來源,地下水多含有二氧化矽,同時壓力約需在大氣壓力下二倍至三倍左右,溫度則需在550~600℃間,經過適當時間,水晶就會依著「六方晶系」(Hexagonal System)的自然法則,而結晶成六方柱狀的水晶了。



天然的水晶大部分都有冰裂紋或雲霧狀,而這並不會影響水晶的能量,反而能證明這是天然的水晶。



水晶之所以會有各種顏色是因為 「二氧化矽」Sio2內含各種微量的金屬 ,「二氧化矽」Sio2為 水晶最主要的成份,「矽」Silica佔地球地殼組成成份約65% 以上的最主要礦物;水晶也會廣泛的和自然界中的各種礦物「共生」在一起,如雲母、長石、方解石、電氣石、金紅石、花崗岩等等。包覆不同的礦石一起成長就形成了各種水晶。



另外我們所稱之為「石英Quartz」的礦石其實也就是水晶,只是它大部分是不是透明的而已。 







黃水晶 Citrine



以橘黃色為上品的黃水晶極為稀有,在寶石業界也把品相好而稀少的此種黃水晶列入寶石之林。其黃水晶顏色分佈從淺黃、正黃、橙黃、到金黃都有。



主招偏財,對凝聚意外財富能量最強,又稱”財富之石”對著黃水晶冥想可收到意想不到的收穫。這特點也是最吸引人而會讓人喜愛的原因之一。



黃水晶能量的震動頻率,黃色能量對應人體部位是在胸腹之間,可以增強胰臟的功能,保護內分泌及神經系統(對肺、生殖系統有助益),因精神壓力而導致的腸胃疾病(腸胃,肝臟,脾,胰等內臟有極大的幫助)。可消除厭倦,消弭緊張情緒,恐懼,怯弱變勇敢。



黃水晶對於情緒起伏不穩定,容易衝動的人,有平穩作用。



天然黃水晶顏色較淺,大部分會不均勻內含雲霧狀。.但天然黃水晶產量少所以價格較為昂貴。



(人工水晶)顏色較深黃且顏色一致。大部分會將紫水晶加熱處理使其變成黃色,再以黃水晶的價格賣出獲得較高利潤。



紫水晶與黃水晶均因含鐵離子而顯色,紫水晶的鐵離子是二價鐵,黃水晶的鐵離子是三價鐵,在自然環境中紫水晶深埋地底經過地熱,便會使其內的二價鐵轉化為三價鐵,變為黃水晶的顏色。



水晶業者就是依其原理將紫水晶熱處理的方式來製成黃水晶。這類黃水晶也是市面上最常見數量最多的。雖然這類黃水晶有經加熱處理過但是磁場頻率,黃色光芒,可以引來天地之間的偏財運,並無改變然價錢卻可便宜很多,所以能被大家接受。



一但轉化成黃水晶在正常室溫下永遠不會再變成紫水晶,這點可以放心。



 



紫水晶 Amethyst



紫水晶美麗的鮮艷紫色是因為其內含有大量氧化鐵,大都是長成在晶洞中,外向生長成晶簇的非常罕見。晶洞裡也常共生方解石。



紫水晶主宰右腦即直覺與潛意識的溝通,可增長智慧進而協助激發個人潛能,提昇靈性。

集中精神增強記憶,改善失眠安神,可幫助考運,增進人際關係,助靈性與念力,也助身體能量的淨化與提昇。







白水晶 Rock Crystal Quartz



俗稱水晶之王,功能最多也最廣。白水晶包含紅澄黃綠藍靛紫七種光的能量,是最平衡圓滿而豐富的能量水晶。



白水晶可以使個人頭腦清晰,精神清爽,提高靈性,激發潛能。白水晶的能量可以幫助我們組織所有概念及創作進而實現。並平衡體內能量助α腦波,強增學習力、記憶力。



可鎮宅避邪,護身,聚福氣,改風水。具檔災功效。



若覺身體不適,可戴白水晶手珠在右手,將病氣由右手排出,提早恢復健康。



白水晶常使用於修身.練氣.占卜上。



水晶作成的飾物如胸墜等,當護身符隨身攜帶可保平安。



亦可用白水晶碎石做成白水晶枕。有安神與鎮定的作用。







茶水晶(墨晶) Smoky Quartz



有特殊穩定及平衡作用,強化人體能量,增加體力。經常性的將煙水晶手珠配戴在右手有助於排除身上濁氣病氣,身分安定,消除業障,也可改善健康加強生命力。



茶水晶幫助個人精神安定,不再胡思亂想,增加對複雜的人事關係之分析能力,加強行動的力量,對於脾氣不好.有穩定平和作用。



主泌尿系統,生殖系統及性荷爾蒙,精力,內分泌,鎮靜情緒,偏頭痛,失眠,頭悶。



總之,茶晶是人體健康的守護天使。



 



鈦晶 Rutilated Quartz



鈦晶為”水晶之王”又稱為「財富之石」,這是另一說法,能釋放佩戴者之權威和貴氣能量極為強大。



內含金黃鈦絲,氣勢尊貴,明亮。有助事業運程,主正財亦具偏財,令人生活富足。



可強化筋骨,活絡經脈,提昇旺氣,改變運勢,招貴人。



鈦晶帶给人積極旺盛的企圖心,衝勁,適合常需要下決策的主管或負責人佩戴,使人產生敬畏之心,提昇個人的信念也可帶來膽識,使決策正確。



產量日漸稀少,故可保值,尤其大塊鈦晶礦石極品之最。



 



粉晶 Rose Quartz



粉晶又稱芙蓉晶,玫瑰石,愛情石或薔薇水晶,粉紅色的柔和顏色偶會發出星光般的光芒故又稱星光。



粉晶是親和力的代名詞,可招人緣,鬆弛緊張的情緒,舒緩煩燥心情,易於感應到別人的內心意欲,獲得人緣,與人相處融洽,洽談生意順利,並可吸引異性伴侶到身邊。



夫妻、情侶之間若是經常爭吵、嘔氣,建議在雙人的枕頭中間,放置一顆大型的心型粉晶,將有助於改善兩性之間的關係。



在任何的生意場所,建議在舉目所及的範圍內,亦是多多的擺放各式粉晶,有助於降低消費者的警覺性、比較心、與防備能力,能夠放心、大量地消費並能聚集人氣。 



  



黑 曜 Rainbow Obsidian



黑曜石是火山溶岩下的產物,化學成份也是以氧化矽為主,所以也是水晶家族成員之一。

黑曜石是所有水晶類之中,吸納性最強的晶石。可以將附近的負能量或雜穢之氣吸入。所以它也具驅邪之效用。邪氣遇到它也會自動迴避。



黑曜可以治療失眠,也可以將身體病氣吸除,並帶給人們喜悅平復情緒使人冷靜。聽說黑曜也助於節食者避免暴飲暴食,促使腦部分泌化學物質之平衡,有精神分裂或躁鬱症者得到改善。







碧璽 Tourmaline 



又稱電氣石英文名稱為Tourmaline,它在溫度變化下,在兩極會產生電荷,具有熱電性(Pyroelectricity)以及壓電性(Piezoelectricity)固有此稱呼。



碧璽在中國歷史文獻中可找到"碧霞希","砒硒","碧璽","碎邪金"等稱呼,為慈禧太后之最愛。碧璽在日本也一 直很受歡迎。



碧璽傳說中可避邪。







紅髮晶 Red Rutilated Quartz



可促進血液循環,女性朋友體質贏弱,氣血不調者,建議應該多多配戴紅髮晶。



不夠熱情、大方、主動,有性冷感象的女性朋友,建議周身要多多配戴紅髮晶,以加強自身的活力、魅力、與親和力。



有婦科毛病的女性,將紅髮晶垂掛在腰部以下的部位,有調節作用。

從事業務工作者佩帶紅髮晶可使生意較易成交。也是開創事業,拓展業務最佳的選擇。



 



綠髮晶 Quartz with Actinolite



招正財。



促使人能積極,振奮,往上提昇,帶來充沛的活力與體力,全力以赴,達成目標。故綠色髮晶也是被稱為財富水晶的一種。可使上班族工作穩定,加強事業上之自信心凝聚財富,招貴人,工作順手。



有助於激起雄心壯志,能接受挑戰,開創新局。



 



綠幽靈(幻影水晶) Green Phantom Quartz



綠色被稱為「正財」代表著事業的財富故綠幽靈可招正財。對於個人的事業,不論攻或守,皆有很大的助力,可凝聚財富,招貴人,工作順手。



綠幽靈水晶可激發人們對錢的敏感度,綠色的各種水晶寶石是代表「財富水晶」,而且是廣義的財富。



綠幽靈能帶來貴人或好朋友相助,引導好機會,好運道及所有富足美好的能量到身邊,故稱財富水晶。也是目前市場很受歡迎的水晶之一。



用七顆綠幽靈來排成「財富七星陣」,則可達意想不到之財富降臨。



綠幽靈可增強心、肺及肝臟功能。



 



青金石 Lapis Lazuli



青金石的能量頗大,它能激發使用者的思想與增強創作力,據說從事文字工作者將青金石放在寫作的地方運用青金石的能量可以使文思泉湧增加對文字的敏感度,是幫助創作人員”無中生有”的發明寶石。



青金石對應第三眼,可開啟靈魂之窗,加強洞察力及透視事物內在的本能,有助於頭腦清晰。



對於修行者可以激發其潛能,據說可以藉由青金石的能量幫助開第三隻眼。古代埃及法老王木乃伊包覆其外的裝飾面具兩眼之間的寶石通常都是採用高等級的青金石原由就是如此吧!!



當自我思緒非常混亂之時,手握青金石約5分鐘以後再來重新思考,通常都能得到不錯的解答。



 



橄欖石 



橄欖石是一種島狀結構硅酸鹽礦物,化學分子式為(Mg,Fe)2[SiO4]。橄欖石顏色多為橄欖綠而得名。



橄欖石令你心曠神怡,有聚財之功能,使人處事更加成熟,增強勇氣及冒險精神。



古時稱橄欖石為“太陽的寶石”,人們相信橄欖石所具有的能量像太陽一樣強大,可以驅除邪惡,降伏妖孽。佩帶橄欖石會予人一種幸福的感覺故也稱為“幸福之石”。



橄欖石可改善易怒的情緒變得溫和,也可以讓頭腦更加清晰與聰敏,並減輕憂慮的情緒,促進家庭的美滿,避免夫妻之間的爭端彼此和睦相處









Q:一定要等級高的水晶才有更高的能量嗎?



等級高的水晶在賣相上確實更佔優勢,但能量磁場上來說卻沒什麼差別。水晶生長在地底經過千萬年時間來養成,一塊水晶原礦總是有一部份最透明清澈,一部份混入很多雜質。切割水晶製成各式成品,假設全都採用最透明無暇部分完成,那價格一定非凡,因為需浪費很多水晶。假設全都使用混入雜質多的剩餘水晶來製成者當然價格便宜。



大部分聰明水晶加工廠了解市場,總是會在一串手鍊中相互混入高低等級的水晶來降低成本。



所以說只要不是養晶(人造水晶),天然水晶經過千萬年日月精華洗滌孕育其能量當然不會因其外貌不揚而有所差別。



反而我更建議初學者從便宜的水晶開始,親身體驗水晶的磁場能量,感受看看。 



Q:需要常做消磁嗎?

這要根據水晶從上次消磁後經過的這段時間內所接觸到的人,事,物,地點而定。



假如你的水晶經過別人觸摸過,而此人運勢,氣場差或正生病中,那此水晶不要再使用必須立刻消磁還原其磁場。反之若觸摸過的人的運勢旺,財運佳,那就不用急著消磁,也許還可以藉由水晶轉移好的能量,磁場,來改變自我運勢。需小心的一點是,也許此人確實近日運勢財運皆旺,但身體有從外表也看不出來的大毛病,別因貪圖了好運勢,好財運而使自己身體變差囉!!



所以建議還是別讓陌生人隨意碰觸你貼身的水晶,進出公共場合多的人或去醫院探病,參加告別式等場所回家後一定要將水晶消磁。



其他時候就由你自行判斷,覺得使用夠久了就進行消磁即可。別忘了水晶是有靈性的,時候到了你自然而然就會有這念頭產生。 







水晶的顏色各有功能特性,那是否可以一並戴不同顏色水晶?



A:有說法是不同的水晶戴在一起會引起磁場間相互干擾就像手錶和水晶不要戴在同手道理一樣.

若想把水晶戴在一起又不想磁場紊亂是有一方法可供參考...

就是依照水晶屬性(木.火.土.金.水)相生者就可戴在同一手.

例如:綠髮晶、綠幽靈(木)和紅髮晶、銅鈦、紅兔毛、紅幽靈(火)就可以相生...以此類推.更講究者再依照自己五行配合水晶五行來佩戴據說效果也不錯.(但此又不免倫於執著)



總之...大原則是要招運的就戴左手.要身體健康排濁氣的就戴右手就對了.

好文隨機推薦

Powered by Stuff-a-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tMangr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