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顆心的幸福


「人生就是為了找尋愛的過程,每個人的人生都要找到四個人。第一個是自己,第二個是你最愛的人,第三個是最愛你的人,第四個是共度一生的人。」

這是一篇在網路上廣為流傳的文章。


當然,愛別人之前,要先學會如何愛自己。


遇到你最愛的人,體會愛人;了解被愛,發現最愛你的;學會了愛,才知道你需要的是什麼,最後才能找到能和你無條件的、共度一生的人。


真愛並不難懂,然而很多人卻把它想得很複雜,

 

真愛,是無條件的,彼此珍惜、體諒、與尊重,如果兩人彼此不懂得珍惜、體諒,大概誰都無法得到真正的幸福。


愛情的世界裡,酸甜苦辣什麼都有,需要你自己去品嚐這些箇中滋味,我想上帝就是要人們學習珍惜與尊重他人,才會賜予我們愛情吧!


費爾巴哈的詩語中,有一句話滿值得深思的:「假如你不讓樹木長葉開花,它就會枯死;假如你不讓愛表現自己,也會死於自己的愛情裡。」


如果你愛上了一個人,卻不敢告訴他,我想你會後悔一輩子的,喜歡就讓對方知道,愛要勇敢的說出來。


人生的路途中,每個人都在等待另一個人,

 

不過等一個人,和等到一個對的人,往往後者需要付出更多的時間與更大的代價,愛你的人,不一定在天涯海角,也許就在你身邊。

 

在一起的兩個人,或許常常為了芝麻綠豆大的小事,引起爭執,

 

其實只要兩人靜下心來想一想,會發現對方是為你好,也許只是溝通上的不當,才造成誤會,誤會是可以解開的,但真愛是不能重來的。


愛一個人,就要愛原本的他,愛他的好,愛他的壞,愛他的優點,也要愛他的缺點,

 

不要想去改變一個人,真愛是可以包容一切的,如果你只是想改變他,那並不叫愛。


彼此信賴、互相了解對方、兩人相互扶持,是再也平凡不過的相處之道,這樣在兩人的愛情世界裡,才有溫暖、愉悅和幸福的。


真正成熟的愛,是要讓對方快樂、自由、幸福,

 

讓他覺得自己被尊重、被信任、被關心的感覺,為對方默默祈求,不是向對方有諸多要求,而真愛就會降臨到你身邊。

 

 


幸福是什麼感覺?


其實幸福有很多種,它沒有絕對的定義。


累得半死的時候,泡個舒服的熱水澡,幸福;

傷心欲絕的時候,身邊傳遞溫柔的安慰,幸福;

肚子餓的時候,即使是一碗泡麵在你面前,這也是一種幸福。


幸福是要心去感覺的,它是一種自發性的感覺,不是一種狀態,感覺是自己可以創造的;狀態是需要別人配合的。


幸福必須用生命的熱情去灌溉,這樣它才會成長茁壯;它不是別人給你的,是要靠自己牢牢地抓住。

 

我們用多一點點的辛苦,來交換多一點點的幸福,畢竟在愛情的途中,一個人是走不到最美的盡頭。


「愛」,收藏一顆完整的人,代表珍惜;「情」,依靠一顆站著的心,代表陪伴。


如果愛情裡沒有這兩顆心,不能叫做愛情。

 

愛不是一個目標,它是你人生中的一段旅程,這段旅程中,會遇見你自己、最愛你的人、你最愛的人,與和你共度一生的人。


每個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權利,

 

即使愛只為你帶來哀愁、怨恨,但別把自己的心封閉,

 

愛是可以超越恨的,愛可以使人溫暖,讓人變得寬容,對自己的愛肯定,把握現在真的很重要,別讓幸福從你身邊悄悄溜走。

 

 


在茫茫人海中,你找到屬於自己兩顆心的幸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tMangr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