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不解釋自己的高度,並不影響它聳立雲端;海不解釋自己的深度,並不影響它容納百川,地不解釋自己的厚度,但沒有誰能取代她作為萬物的地位... ... 
     
   人生在世,我們常常產生想解釋點什麼的想法。

然而,一旦解釋起來,卻發現任何人解釋都是那樣的蒼白無力,甚至還會越抹越黑。因此,做人不需要解釋,便成為智者的選擇。

那麼在當今社會,與人相處,我認為關鍵是要學會低調! 
     
    低調做人,是一種品格,一種姿態,一種風度,一種修養,一種胸襟,一種智慧,一種謀略,是做人的最佳姿態。

欲成事者必須要寬容於人,進而為人們所悅納,所讚賞,所欽佩,這正是人能立世的根基。

根基堅固,才有繁枝茂葉,碩果累累;倘若根基淺薄,便難免枝衰葉弱,不經風雨。

而低調做人就是在社會上加固立世根基的絕好姿態。

低調做人,不僅可以保護自己,融入人群,與人和諧相處,也可以讓人暗蓄力量,悄然潛行,在不顯山不露水中成就事業。 
     
 學會低調做人,就是要不喧鬧,不嬌柔,不造作,不故作吟呻,不假惺惺,不卷進是非,不招人嫌,不招人嫉,即使你認為自己滿腹才華,能力比別人強,也要學會藏拙。

而抱怨自己懷才不遇,那只是膚淺的行為。 
     
    低調做人,就是用平和的心態來看待時間的一切,修煉到此種境界,為人便能善始善終,既可以讓人在卑微時安貧樂道,豁達大度,也可以讓人在顯赫時持盈若虧,不驕不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tMangr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