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為了增加自己的好運,你需要做的僅僅是勇敢地面對無法預知的未來。




許多人害怕挑戰,因為他們將挑戰看作是一種障礙,而幸運者則擁抱挑戰。




他們樂意去嘗試可能會改善他們處境的冒險,因為他們知道即使處境不能有所好轉,他們也會從這次體驗中得到些東西。




害怕失敗是許多人不想面對挑戰的一個最大的原因。




因此,如何讓自己不去懼怕挑戰呢?




一個方法就是考慮怎樣去消除你最大的恐懼。




例如說,有一項新的工作,這項工作責任重大。




積極的方面是:能有更高的收入,新的人際關係網和新的機會;消極的方面是,新工作對你來說也許要求太高,而且你去看望朋友和關心家人的時間減少了。




同時也存在你不喜歡這項工作,做不好這項工作的危險,你可能早就將現在工作的優勢忘到了九霄雲外。




在這種情況下,最大的恐懼看起來是擔心不能承擔起工作的責任。




為了將擔心降到最低,你需要明確工作的職責和必要的幫助和支援。




你也可以仔細安排好自己的時間,留出與家人和朋友相聚的時間。




迎接挑戰的另一個可行的策略就是慢慢地接受它。




如果你害怕挑戰,那就將挑戰看作是積累經驗的機會。




無論發生什麼事,你將會從經歷中學到東西。


 


做不同於常規的事情,開始時總是讓人心慌,但一旦你認識到只要經歷過了這樣的事情就會變得更加明智和強大,那麼,冒險總會變得相對容易些。




當你面臨一個新的挑戰的時候,一個有效的方法是找個有經驗的人來幫助和引導你。




恐懼欺軟怕硬,我們必須勇敢地對抗。




不能任由它來擺佈,要自己做主。




最壞的結果可能就是努力了半天沒什麼結果,但你將會從經歷中汲取教訓,或許你還能結交新朋友,而他們將來可能給你提供機會。




記住:即使最讓人失望的事情也不會永遠持續下去的。




以數萬美國人研究物件的研究結果表明,即使是快樂的人遇上不幸,在現實面前也是無能為力的。




然而,他們卻能換一種角度來考慮不幸的事情。




他們也會失望,但他們知道不幸終會過去,你無法改變事情的現狀,就只能改變自己的認識與態度。




他們認為自己時時刻刻都有可能遇到能改變他們生活的人和事。




他們會將失望看成是一種生活經驗,並能夠平靜地談論它們,也許這樣一來,談話的主題就會引起有些人的注意,而這些人也許會在將來的某一天就會給他們關鍵的幫助。




這並不意味著,當事情變糟的時候,你不會感到傷心和失望;相反,我們要對生活的變化充滿好奇,而不是一味只關注自己想要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tMangr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