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擂篇:
趙:我跑遍17個省38個縣,鐵馬練的不動如山、落地生根!今天我一定要打敗你
霍:好~我就給你一個機會...輸!

●小時候對話篇:
霍:學武可以強身健體!
母:你學武就是為了強身健體?
霍:我要報仇!我要讓趙建知道我們霍家拳的厲害!
母:孩子,學武是用來克制自己的好勝心,不是去報仇,而是去學著尊重別人
霍:厲害之後誰敢不尊重?
母:(笑)但人家怕你跟尊重你是兩回事呀

●農勁蓀篇:
農:我們學文的不能只想著賺錢,就像學武的不能只想著打擂台,...國事為重
農:你招來的一群烏合之眾呀!開門收徒也要看看他們的人品、武品,不是靠喝大碗的酒!

●掃墓篇:
霍:爹,孩兒不孝,我現在終於明白,當初在擂台上您為何不出那一拳,您,才是真正的津門第一!
霍:娘,您當年教孩兒在世為人的道理,孩兒弩鈍,未能領悟,直到今天才真正發現...
霍:孩子啊~當年爹累你受如此大禍,我不是一個好父親

●喝茶對話篇:
霍:喝茶是一種心情,心情中了茶的好壞就不重要了
霍:茶的高低,不是由茶來告訴我們,倒是人給它下的
霍:是人去選擇茶的高低,我,不願意做這個選擇
山:先生認為武術也沒有高低之分?
霍:我以為,武術確實沒有高低之分,習武之人才有強弱之別
山:若是如此,為何要比武競技?
霍:我以為,競技的目的是要去發現並認識真正的自己
霍:因為真正的對手可能就是你自己
山:先生的意思是說 最??(恐懼)的競技是在自己的內心?
霍:..點頭..

●村莊插秧篇:
月:秧苗也是有生命的,讓它們有距離來幫助生長
月:就像人一樣,互相尊重才能生活的平安快樂

●其他篇:
農:我特地準備了你最愛的酒,來...
霍:戒了,戒很多年了,也是為了戒掉過去的錯

●比賽篇
山:活下去,比什麼都重要
霍:我是一介武夫,花了很多年才知道什麼是武術,
霍:人無法選擇怎麼開始自己的生命,但是必須有勇氣走到最後一步

最經典的:自強不息!(自強不息!自強不息!自強不息!自強不息!自強不息!自強不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tMangr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