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承認我曾經喜歡過你

在大多數的愛情過程裡,總是有一方扮演主動的角色,另一方則扮演被動的角色。

若是雙方都不約而同地採取主動,自然一拍即合,佳偶天成。最怕是一個被動的人碰上另外一個被動的人,大家明明都有感覺,卻硬是在對方面前隱藏起這些感覺,兩人都在原地等待,卻誰也不肯先一步表態。

也許你身邊也存在著這樣子的人,當你不看他的時候,你隱約感覺到他好像默默地注視著你,可是當你回望過去時,他又若無其事地把目光移開。在一群朋友之中,他對你和對其他人沒有兩樣,但不知怎麼地,你覺得他看你的眼神就是和看別人有些不同。

一個人的時候,你曾經偷偷幻想過,如果他主動追求你的話,你是會答應的。

只可惜,這個幻想從來沒有成真的一天。

 

一直到很多年以後,你們身邊各自都有了另外一個人,他才突然對你說:「以前,我曾經喜歡過你。」

你並不驚訝,卻有些失落。為什麼當時不說,要等到現在才說?

要知道,被動的人之所以願意主動出擊,是因為他們已經做好了「輸」的心理準備。

把心中的秘密說出來,不是想向對方要求什麼,而是想要把隱藏內心多年的盒子打開,換回一身輕鬆。

這個時候,對方的反應是什麼已經不重要了。

在大多數的愛情裡,總有人扮演自私的角色。非要等到感覺不存在了,他才有勇氣說出自己真實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tMangr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