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種情書

英文
Dear MM,
    Your application for admission to my love has been given careful consideration. I regret to advise you that I am unable to offer you admission and realize this news will be a disappointment to you.
Due to restrictions of the law (one husband & one wife) and time support, I must sometimes refuse even highly qualified applicants.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y love. I wish you every success in your future endeavours.
Yours,
GG

豪放版
親愛的MM:
    想不到啊想不到,在這茫茫網海中妳會找上我,看來我們要不是這輩子有緣,就是上輩子緣分未盡!!
    老實告訴妳吧!撞到我算妳“走運”。其實我就是名鎮大江南北,威加四海內外的人稱驚天地,氣鬼神,玉樹臨風勝潘安,一樹梨花押海棠的大帥哥(雖然我覺得自己只是有一點點帥)。
    不過說了也是白說,憑妳這孤陋寡聞的小姑娘一定沒聽說過!! 難道妳媽媽沒告訴過妳,碰到我這樣的男生要小心嗎?不過,就算妳再小心也沒用的,“好運”來了躲都躲不掉!!!
    其實妳就是那傳說中的草原,我要騎著駿馬到妳那兒唱歌^_^!妳還是認命吧,投降吧,乖乖的等我吧!這是老天說的,老天說的最大,誰都得聽它的!妳放心,總有一天我會駕著七色的雲彩,不遠萬里來接妳的!
    我忽然有個不成熟的想法,如果有一天我們真見面了,我會不會把妳嚇倒!(因為我太帥了)我答應妳,妳要真被我嚇倒,我也不會拋下妳走的,再怎說咱也是文明人,大不了我用最古老最有效的方法把妳救醒。
    我終於想到一句話來表達我此時心情:天荒地老海枯石爛此情綿綿無絕期!!!!!!!!!!!
    我就恨自己想法太多,以致不能平靜的生活。七情六慾人皆有之,我也不能免俗呀?喊了這麼多年理解萬歲,妳該能理解我此時的心情吧!!
    我是一個對女性不太挑剔的人,只要大眼睛,小嘴巴,身材和王菲差不多我就能接受了,最多差一點,我吃點虧也就算了。
    天!!!在下一不小心寫了這么多,不知公主小姐有沒有空看! 我思想跳躍性太強,沒什麼邏輯,不過公主小姐冰清玉潔冰雪聰明冰天雪地兵來將擋兵荒馬亂應該看的懂吧!! 對了,還沒做自我介紹呢。記得一定要給我回信喲,記得寄相片來呀!!!!!
愛妳的GG

搞笑版
我的小甜心蜜糖兒MM:
  經過我幾天幾夜深思熟慮,在我熔岩般的熱情將我自己燒死之前,我決定把我這壓抑不住的、噴之欲出的、蠢蠢欲動的,希望不是單相思的相思!無拘無束的,甚至是微微地傾倒在這白雪雪的信紙上。讓它鋪滿我的字跡,和估計攝氏在1000度左右滾燙燙的感情!
    和妳網上相約2個月,在花費了我成噸計的甜言蜜語和無法測量的感情大氾濫以後,我終於收到了妳傳來的照片!
    照片上的妳就像是一大杯剛剛沸騰的鮮牛奶,讓我喝了之後體內充滿了不斷爆炸般的感覺。
    我就知道,我18這幾年來的這一直“守身如玉”的身軀就快要爆發了。
    照片裡的妳好美‧好美,好瓊瑤哦(不是說妳長得像她,而是像她筆下那些女主角)大眼睛,小酒窩。文學系女生的情懷和氣質,但身材卻是“北地裡忍不住的春天”嘖嘖..,簡直從感性一路直達性感。(請原諒我失控時的胡言亂語)
    今天我鼓足無比勇氣,飽足二氧化碳,我請求妳,讓我們共墜愛河!
    不管妳喜歡風過林梢、月滿西樓,我是一片雲之類柔情小夜曲式的戀愛,還是活了又死,死了還活,妳死我活(噢,應該是我死妳活)之類火山交響曲似的戀愛,TELL ME,我都會努力做到百分百。
    妳說我們只是在網上認識,彼此還不太了解。
    我想妳沒有听過這樣一句話:兩個人因為不了解而陷入熱戀,因為了解而結合,最后因為太了解而分手。所以說,互相太了解就沒有愛情的藏身之處。
    我看還是趁我沒有發現妳的缺點,妳還沒發現我的短處之前,我們先轟轟烈烈的愛上一把。
    妳常常說,妳不相信愛情。特別是網路上的。我要告訴妳,真正的愛情就像是車禍,說來就來,不可預見。
    不管是網路上還是生活中,也不管妳信還是不信。發生就在一剎那間。
    不過妳也別害怕,既來之,則安之。
  說不定妳還會發現,我給妳帶來的愛情就像是阿拉伯的沙漠,看似荒涼,其實一頭扎進去裡面全是價值連城的石油
  妳說妳喜歡高大的,留長發的男孩。不瞞妳說,我不夠高,短髮。但我是屬於那種拿破侖,曹阿滿式的英雄人物,從來不以身材的高度和毛髮的密度取勝。而是以我純度為 99.99% 的真心和上不封頂的智商來吸引妳接受我。
    妳憑良心說,聊天室裡還有哪個傢伙像我這樣,常常威風八面的語驚四座?對妳愛得這麼義無返顧,一去不回,一往無前?
  妳常常像每天的天氣預報那樣的提醒我,妳一旦愛上了就會全身心投入。還要全身心投靠。是不是暗示我除了要對妳忠誠之外還得把自己的身家條件告訴妳呢(昨天妳沒暗示,而是明示)好吧,讓我來告訴妳。
  現有好漢一條,五官端正,五音俱全,四肢靈活。四平八穩(除了右眼300度,左眼250度)妳說我學歷不夠高,但我各方面知識淵博。從電視台最近放的《還珠格格》到股票市場的上上下下我都能倒背如流。
    而且人品極佳,可以為名為利為了妳隨時把生死置之度外。
  妳竟然還問我收入多少?哦,為什麼像妳這麼氣質高雅,溫文而雅,柔美典雅的新一代網路浪漫女性竟然問出了這個現實的問題,好實際,好不網路的問題。
  吃驚之餘,為了我們的將來。我還是要告訴妳:本人月收入新台幣10000元以下雖然比不上什麼“企業王永慶”,但勉強還夠得上“單身貴族”暫時只能算是潛力無限,潛質驚人。將來可能不鳴則已,一鳴則引起萬人空巷。
    我已經交代了我全部的情況,我的心肝,請快回信給我。
    等妳回音心裡特別焦急,想妳想到痴心情男哭泣筆。
2007/8/19
愛妳的GG

古裝版
我的MM:
    歲月如年,倏忽三載。七月轉眼將至,而臣辭朝歌去陛下之日亦近矣!今天下三分,情敵虎視眈眈,臣又當離此他往,此誠危急存亡之秋也,固有不得不進諫於陛下者。願陛下垂聽,則臣幸。
    臣本學生,躬讀於大學,苟全性命於考試,不求聞達於教授,三年改其道。臣生性淡漠,無意功名,晝夜苦讀,心如止水。遁入空(文)學院計已有年,修成正果之日當在不遠,熟料一時定力不堅,因空見色,由色生情,走火入魔,落入凡塵。
    雖雲臣六根未淨,陛下實為臣造孽之因。年前臣於某一擔心(dancing)會中,始初識陛下,一見而驚為天人,再見而拜倒石榴裙下。承蒙陛下下重用,不次擢升為護花大臣,由是感激,遂許陛下下以馳騁。
    受命以來,夙夜憂嘆,恐托付不效,以傷陛下下之明,故展開快攻,深入敵對后,殺退情敵半打。
    今天下初定,兵甲已足,昔日情敵,已灰飛因滅,然臣仍未能高枕天憂也蓋臣之於陛下,固未嘗有二心;陛下之於臣,態度殊為游移。況陛下朝中,臣子何止數十,寵臣亦有三人,故臣猶戰戰兢兢,畢恭畢敬,唯恐一朝失寵也。
    今者臣接寫書三卷,卷卷有臣名。夫執干擾以衛君,忠也;以衛社稷,義也。故臣此去數月不能歸,實有未能釋懷於陛下下也。居廟堂之高,則憂其民;處江湖之遠,則憂其君,鳴呼!微斯人,吾誰與歸?
    臣未行已刻以陛下為念矣!陛下雖賢,然不免常為群小包圍,故臣常僇力於清君側之舉。陛下下亦宜自課,凡有花言巧語,自命為護花大臣者,宜付太后裁決,一律逐出宮中,以昭陛下下平明之治。
    小羊,老鼠二人,口蜜腹劍,絕非善類,陛下切勿親近!陛下下之御犬丫花,此皆忠良,志慮忠純,愿陛下親之信之。御弟為最佳電燈泡,臣曾領教其威力。
    愚以為凡有看電影,觀毬賽之事,悉以攜之,必能裨補缺漏,有所廣益。御犬丫花,戰斗力極強,護主之心尤切,臣在它口中,報銷西裝褲兩條。
    愚以為夜間出游,悉與之俱,必能使群小無所乘。親賢臣,遠小人,此臣所以與陛下情好日密也;親小人,遠賢臣,此臣所以與前任又友告吹也。
    愿陛下諮  善道,察納雅言,以待臣班師回朝,則臣不勝感激也!反攻之號角響矣!剃光頭進秦城之日至矣!臣頓首頻呼:卿莫忘我!卿莫忘我!
    今當遠離,臨表涕泣,不知所云。
妳的GG


哲學

MM:
    愛是一種心靈的運動,被愛是一種享受;
    愛讓人活在真實的花園裡,愛讓人知道付出和收獲的真實含義。
    愛只要付出,但不要想著收獲,這樣才會自然的面對對他或她的這份感情,愛是不需要回報的,等到情感的小舟漂流到妳的港彎,妳要的一切就會很自然的來到妳的面前,正所謂“瓜熟蒂落”的道理。
    精心的澆灌、細細的呵護,方能在最后受到真愛的眷顧。
    愛一個人,不要讓他或她生活在虛假的情感裡,愛一個人,不要讓光陰帶走真誠的寬容和祝福。
    只要那份愛是來自心底的真愛,只要“愛”這個字還是那麼神聖,那麼這樣愛就不會變色,不管歲月何其殘酷,不管距離何其遙遠,愛的祝福會去向那個人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tMangr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