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你對女生的恐懼

提到追求女生這件事情
,十之八九的男生都會感到一定程度的焦慮。

很多男生面對喜歡的女生,簡單說就是小鹿亂撞,該行動
的時候裹足不前,等到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往往不是
慢別人一步,不然就是錯失良機,反該按兵不動。

根據我的研究,恐懼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你對這件事情的
心態。你越是看重某件事情,你越是在乎結果,你越是「
放不開」,你因而產生的恐懼也會隨著增加。

如果你成天想的是「我一定要把這個女生追到手」,那你
就更加容易緊張,反而更容易失敗。這也就是為什麼我要
你抱持著一個「實驗」的態度,在還沒有追到手之前,一
切都只是你增加「經驗值」的機會。

當然,除了調整你的心態,經驗的累積更是建立信心的不
二法門。公眾演講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演講者台上自信
的表現,往往是背後一練再練的成果。

跟女生相處也是一樣。如果你是那種害羞的男孩,你更需
要跳出巢臼,大膽嘗試多跟女生互動。有時候你就是要硬
著頭皮去做該做的事情,否則事情不會有進展。被拒絕幾
次沒關係,重點是,你是否有所改變?

很多人喜歡來信詢問「搭訕」相關的問題,說轉角某便利
商店有個很可愛的女店員,那該怎麼認識?沒膽開口要電
話,又擔心她可能已經有男友,所以只能常常光顧該便利
商店,搞到後來什麼都沒發生。

當然,搭訕這件事情本身也是大學問,但前提是你必須有
那個膽量去行動。簡單一句「同學,我可以跟妳認識嗎?
」用一個很大方、很有誠意的語氣去試,我相信至少有一
半的女生會繼續跟你聊下去。重點是你敢不敢嘗試罷了。

除了你的心態與經驗,其實還有很多進階的恐懼克服技巧
。其中一個很有趣的方法來自自我催眠,比方說,眼睛閉
起來,想像自己變成一個40呎高的巨人,所到之處就屬
你最大,現在,想像一股無比自信的暖流流遍你全身,就
算將來面對再緊張的情況,你也百毒不侵。

OK,眼睛可以張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tMangr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