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過好年》正向思考‧保持好心情

過年期間有人開心放大假,也有失業或放無薪假的勞工憂心不已,台北縣立醫院身心科主任蔡佳芳說,年節家族聚會,成員間的比較心態,往往會造成心理壓力,導致出現焦慮、憂鬱,建議可選擇和支持型的家人分享,保持睡眠飲食作息正常,多曬曬太陽,做些放鬆肌肉的運動,也能夠幫助維持好心情。


另外也有不少媳婦因為過年得回公婆家準備年夜飯,有些人會因為長輩要求過高,壓力大緊張到睡不著覺,蔡佳芳建議保持平常心,必要時可求助身心科醫師,配合藥物調整作息,親密伴侶的支持也很重要。


耕莘醫院精神科暨心理衛生中心主任楊聰財也說,若長期處於壓力、焦慮等負面情緒,損及腦部主管記憶的海馬迴,將造成腦部不可逆的傷害,因此要保持正面情緒,告訴自己,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利用時間加強自身能力。 (記者李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tMangr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