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保養~勿觸之地雷!(泡湯、三溫暖、飲水篇)

★冬日保養~勿觸之地雷!(泡湯、三溫暖、飲水篇)
WOW(2008-12-28)
『天冷了,好想要天天三溫暖,常常去泡湯,可以嗎?』

『少流汗,水就可以少喝囉?』



☆地雷:常常泡湯、三溫暖、熱蒸臉~問題肌跟著來!
冬天泡湯或做三溫暖SPA,是種樂趣,但常常去,就會陷小公主於問題肌的危機之中(小公主:寶貝肌膚的暱稱)。同學可能會問:「不會吧?? 可是我每次剛洗完小公主都好光滑耶!」說的沒錯,WOW以前冬天超愛泡湯,剛泡完也會有這種感覺,但,掐著良心自問,接下來的幾天小公主真的就有變好嗎?答案是:「沒啊!泡心酸的啦!」


因為這些地方都屬於高溫、高熱的環境,有類似去角質的功用、且溫泉中的礦物質及維生素,也有能讓小公主馬上變水變滑的效果。但,專業醫師說這些美肌效果~都是『短暫的』!且,高溫高熱下,肌膚必要的脂質會被迫洗去,血管也會擴張,造成微發炎的現象,小公主常常接觸這些環境,自我修護的超能力就會變弱、變短命,連帶會引發乾荒、過敏、毛孔粗大…等問題,不可不慎啊。沙龍中或坊間流傳的熱蒸氣蒸臉,或用熱毛巾+面膜敷臉的偏方,也會有上述導致危肌結果,請小心。



另外,剛泡湯或是游泳完,小公主的角質層是很脆弱,不堪一擊的(看看泡過水的肌膚~變的像麵包泡過牛奶般的軟爛便可知啊)。因此,請不要使用鹽巴、海塩或是顆粒狀的去角質物品再去凌遲她~這對小公主而言,是太超過的SM啊(小公主: 阿母啊~哇ㄟ疼啊~麥擱嚕來嚕去啦))!



「那多久才能泡一次,爽一下哩?!」
WOW問過的醫師,有的說一周最多一次,更保守的是說一個月最多一次。WOW因為以前保養都太衝,常常滿頭包,現在膽子變很小;且,數年前曾經參加過健身房,幾乎週間天天泡三溫暖進蒸氣室,那陣子,肌膚的問題還真多哩;加上現在不景氣,WOW的荷包都快沒命了,當然就謹守一個月最多一次,或是乾脆就不要泡的戒律啊。



在家泡澡,雖然較不會有上述場所高溫高熱的危肌狀況,但泡澡時,也不要在水溫仍很高,肌膚會有過度刺燙感時,就馬上噗通跳進去喔。WOW個人認為地球水資源寶貝,泡澡不如泡腳就好。不但不會有感冒或誤傷小公主的危機,也能達到促進血液循環的效果喔。
另外,太常泡湯/三溫暖,小公主容易變的很乾、自我保護能力降低,會較容易感染到接觸性皮膚炎。因此WOW建議,原本就屬較脆弱的敏感肌、酒糟肌,甚至是乾性肌的同學,出入這些高熱、高溫的場所頻率一定要好好控制。且,一旦小公主有異狀,不要猶豫,逃為上策!至於在家中洗澡時產生的熱蒸氣,因為溫度並不會過高、時間也不會太長,且熱氣不會太集中的接觸肌膚表面,大家不必太擔心。



☆ 地雷:少喝水、保暖不足,肌膚戰力大減!
冬天天冷,身體的代謝本來就會變較差。若飲水量與保暖度再不足,身體、肌膚和雙唇,不但會缺水,基礎代謝率也會變的更差;不但影響膚質,還會影響健康,使體重上升喔。
身體若保暖,水分充足,不但能讓血液循環變好,氣色加分、唇色紅潤,小公主的保水度與自我修護力也會跟著增強。
WOW的兄弟,到了冬天手腳總是暖呼呼,就算不用護唇品,雙唇與臉蛋依然Q的很、不脫屑。實在是令冬天手腳易冰冷的WOW,好生羨慕啊!也可見保住體溫與喝水之重要性啊。
大家可能會覺得奇怪,為什麼冬天有搽保養品的雙手與臉蛋,有時還會比其他身體沒搽保養品的部位更容易乾荒?? 除了衣物隔絕乾冷空氣,減少水分流失外,也與保暖度脫不了關係。因為若保暖度夠,且達到30度的話,皮脂腺就會分泌天然的油性保濕成分,肌膚便不會乾荒上身。反之,沒有衣物保暖的臉蛋與雙手,若遇上外界溫度低於肌膚自己的恆溫28度,所有的油脂分泌就會停止。因此,臉部要保水,除了保暖要做足外,還必須靠保濕產品來加強保護小公主。



雖然說,我們女生常常會為了愛水不怕流鼻水,但,到了冬天,若想要小公主美一點,WOW還是建議,辣妹的心情與衝動,就...先忍著、凍哩、按耐住,放在心中燃燒吧(或是保留給男友溫暖的胸膛也是很OK的啦)!出門還是穿飽飽,走北極熊的可愛路線,小公主才不會NG喔。另外,別忘了,多走路運動,也是保住體溫,迅速美肌的方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tMangr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