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名言

作者

名言
文天祥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拿破侖 人類最高的道德是甚麼?那就是愛國心。
屈原 鳥飛返故鄉,狐死必首丘。
杜甫 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
李清照 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
岳飛 以身許國,何事不敢為?
前赴後繼,還我河山。
陸游 死去原知萬事空,但悲不見九州同。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
位卑未敢忘國懮。
國仇未報壯士老,匣中寶劍夜有聲。
蘇軾 報國之心,死而後已。
忠臣體國,知無不為。
諺語 亡國奴不如喪家犬。(漢族)
鶯愛花圃,人愛祖國。
在祖國過一個冬天,勝過在異國過一百個春天。
要像鷹愛巢那樣愛你的祖國。
冰心 振奮起來吧,一個高貴的民族,終久是要抬頭的。
一個人只要熱愛自己的祖國,有一顆愛國之心,就甚麼事情都能解了。甚麼苦楚、甚麼冤屈都受得了。
詹天佑 名出所學,名盡所知,使國家富強不受外侮,足以自立於地球之上。
康有為 憑將士氣扶中夏,淚灑山河對北風。
魯迅 我以我血荐軒轅。
愛國者的話是最有價值的。
周恩來 願相會中華騰飛世界時。
巴金 不管你跑到天涯海角,你始終脫離不了祖國,祖國永遠在你身邊。
李白 出門不顧後,報國死何難。
林肯 黃金誠然是寶貴的,但是生氣勃勃、勇敢的愛國者卻比黃金更寶貴。
司馬遷 常思奮不顧身,而殉國家之急。
列寧 所謂愛國主義就是千百年來鞏固起來的對自己的祖國的一種最深厚的感情。
聞一多 不出國不知道想家的滋味,但是不要誤會以為我想的是狹義的“家” 。不是,我所想的是中國的山川,中國的草本,中國的鳥獸,中國的屋宇,中國的人。
鄧小平 我榮幸地以中華民族一員的資格,而成為世界公民,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我深情地愛著我的祖國和人民。

好文隨機推薦

Powered by Stuff-a-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tMangr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