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世界末日

直到世界末日

                                                                                                                                                                                        作者: 芭蕉 (03/01/2000)


    “如果世界末日真的有審判,所有人剩我們兩個,不管付出任何的代價,我願為你釘上無悔的十字架,不要怕,啦…… 一直到世界末日,等你回答。

  士兵們放下他們的槍,頑皮的孩子收起了翅膀,憤怒的火山停止了喧嘩,異常的平靜埋伏著多少不安。”

  那時候沒有聽過這首歌,我的戀人告訴我這是一首迷人的歌,絕望與痛楚與地老天荒。他和我特意跑到很多家卡拉OK裡尋找它都沒有找到,
於是最後在眾目睽睽之下他走到台上為我大聲地清唱。他唱起歌的時候總是很動情的,聲音有點沙啞張力很大,他唱得很好,大家都被震撼著,只有我,帶著末日的幸福。我沒有告訴過他我愛他,但那時我是很愛他的,尤其在他深情的時候我總會迷惑。

  總是以為那是因為我而唱的,“別問我永久到底夠不夠,假如地球脫離了宇宙,永恆的大地開始溶化,就讓我們緊緊擁抱著,變成沙”,這句話使我想起曾經一個男孩送我的一雙馬,滿臉單純的樣子,都還是羞澀浪漫的年齡呵,擁抱的時候心無雜念。於是我的戀人問我為什麼還會想起其他人,我想那應該不是愛情的問題,我盡量地解釋但沒有成功,因為一首歌或是一雙馬我們那夜不歡而散。

  再後來知道就算是他對我其實也不過是唱唱而已,只是一首好歌,誰唱都一樣的感人。我哭泣的時候他微笑得很自豪,他知道我永遠只能是個寂寞的小女人,永遠會是纏繞他的那根青藤,沒有歲月的分別,沒有愛情的分別,一場生存的戀愛游戲。所以當我離開的時候他是那樣的錯愕與不可置信,他收拾起他的東西的時候有點狼狽,這給了我一剎那的堅強。所以當他把過錯都置於他人身上時我都淡淡而笑,擁有的東西一夜間就失去,是與非對於我並不在乎了。

  “他們說季節越來越無常,就連雨水也跟著受傷,整個世界像風中塵埃,誰也不敢大聲對人說,你愛我嗎?”

  人也是越來越無常的,從愛突然就到了不愛。當我不再愛他的時候,我的戀人,他紅著眼眶看著我走出他的視線,分手對他而言顯得可悲,那又能怎樣呢,無愛的鬥爭我不能陪你到世界末日。

  我一個人收拾了所有的眷戀離開這座城市,頓時沒有了所有的依靠,感覺人都在飄飄蕩蕩。然而我總是會想起他,想起我曾經的戀人,想起一些往事。雖然也忘卻了很多,記起的都是些快樂的日子。快樂的日子他也曾給過我的。他一直以為我們會有恩怨,我不以為,再見面的時候他便有了些猥瑣,我覺得這很好笑,有時甚至會在他面前忍不住笑出聲來。

  在朋友中間偶爾也會提起這些人這些事,朋友說別想了別想了一個過去的人了。其實我的心中很清楚自己並不是留連這個人,我只是留連著那段青春歲月。那場風花雪月美好的青春的歲月呵,不止是一個人一段愛情那麼簡單的,只有在那樣的歲月中我們才會去想永恆想末日想擁抱著變成沙。

  在黑夜的城市中的酒吧裡,我悠悠然喝著很苦很純的咖啡,齊秦的聲音幾乎是猛然間響起來的,孤獨的歌聲像一扇門,猝不及防地便敞開無遺。很久很久沒有流淚了,我就坐在角落的短沙發中靜靜流淚,也不為什麼,好像就為這樣的聲音這樣的詞語。

  “風暴漸漸升高,大地開始動搖,我在風中呼喚你聽見了嗎,別在世界末日來臨之前,口中仍然隱藏著那句話,你愛我嗎?”

  不要怕,啦…… 一直到世界末日,等你回答。他們唱,啦…… 一直到世界末日,等你回答。 不管你要付出任何的代價,啦…… 就讓我們緊緊擁抱,一直到世界末日,你愛我嗎?”

  一個陌生的男人在身邊輕輕地問:可以握握你的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tMangr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