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男人?何謂男孩?

何謂男孩??如何定義??如何解釋??甚至用在哪方面??



男孩、男童或男孩兒,意於是雄性的人類兒童或青少年,為相對於雌性兒童(即女孩)。「男孩」這個字是用來表示生物學的性區格或文化上性別角色區別(也可能是兩者)。成年的雄性人類稱為「男人」。



中文中,通常以少年或少男表明男孩與男人的過渡時期。



很多情況下,成年男性會被稱為男孩。由青年男性組成的樂隊常統稱為「男孩樂隊」。男人在傳統角色上未被承認(或否認)亦被稱為男孩。年輕的男性在尚未自覺是為男人時(例如開始步入社會,有了家庭、妻子和孩子),稱其為男人會令他感覺不舒服。相反的,一位自覺是男人的男性,稱其為男孩會令他感到不舒服。



在中文上,男孩很常用來形容心智尚未成熟或保有童心的男人,有時候也會有貶低人的意思。在美國,男孩這個字有時候是用來歧視黑人或男性的奴役(在歷史上)。在種族隔離政策時期或其他歷史背景下的南非,廣泛的用來指黑人。在英國,足球員常被足球經理人稱為「某某男孩」,這個用法不限於年輕的足球員,僅管它很少被用於資深的球員。



在社會上,男孩(女孩)或男人(女人)的稱謂常會造成很多的困惑。最好不要花太多時間在瞭解其背後上的語意。當有不同看法時,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受到侵犯。



何謂男人??如何定義??如何解釋??用在哪方面??



男人是指一個雄性人類,與雌性人類,也就是女性成對比。男性這個名詞是用來表示生物學上的性別劃分或文化上的性別角色,或者兩者皆有。



男人通常是指一個從男孩過渡到下一個時期的男性,與女人成對比。不過男人有時候也可以用來指稱所有的男性。當男孩長大成熟後,他們就成為所謂的男人。不過有時在口語上也會用來指稱年輕的成年男性。



男性在兩性當中往往被視為應採取主動的角色。異性相吸本為物種繁衍的必經過程,中國最早的詩歌文學代表《詩經》首篇即歌詠「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詩經關雎》)意思是說:男性狂熱追求的對象,多數會是體態美好、氣質出眾的女子。



聖經中記載:上帝創造了第一個人類亞當,為了避免他寂寞,便取了亞當的一根肋骨,製造了他的伴侶—夏娃。將女人比喻為男人的肋骨,顯示在《聖經》寫作的年代,兩性地位的不平等。甚至在女同性戀情中~~亦有一方扮演男性(男人)角色~~亦可稱之!!!



至於在心理與社會(家庭)層面上~~男孩轉變成男人的差別~~不光是在表露於外的性徵與副性徵~~



更體現於男人的責任(感)加重~~新對於男孩的青澀~~男人通常擁有更多需要擔負的責任~~而在心理上~~男人通常亦較男孩穩重~~在知識(經驗)上也因為年齡的增長~~男人通常也累積較為豐富



這不代表男孩就不如男人好~~只是男孩是轉變為男人的必經過程~~或許很多男孩永遠長不大~~就算性徵上成熟了~~但心智上仍舊童心未泯~~就會被人戲稱長不大的男人(孩)~~



總之不管是男孩或是男人~~只要懂得人情世故~~懂得擔負責任(有責任感)~~懂得體諒與愛其他人(包括家人)....~~男人或是男孩並沒有多大的差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tMangr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