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的愛

這是一個很纏綿的愛情故事,又是一段悲壯的兒女情歌。我聽了,眼淚湧上了我的眼眶,但心裡真想為這位女孩高歌,她是一個多麼聰明而純潔的女孩啊!
  其實,這樣的愛情故事對我們來說並不陌生,但在我的身邊卻實實在在有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美麗純情的女孩患了絕症,她有一個男孩,是和她相戀了多年的戀人。男孩知道自己心愛的女孩將不久於人世時,他的心猶如萬箭穿心,因為,他是那麼的愛她。
  在一個晴朗的早晨,男孩手捧著女孩最喜歡的百合花和紅玫瑰,悄悄地來到了女孩的病床邊。女孩看見了花,她笑了,她的病也輕了。但女孩的病還是很重很重,就一會兒功夫,她又精疲力竭了。面對奄奄一息的女孩,男孩說:“我們結婚吧!”
  女孩的臉上浮出了幸福的一笑,她伸出了手,那雙纖弱的手接過了男孩遞過來的花,好美好香的花呀......一滴晶瑩的淚珠落在了那白色和紅色的花瓣上,猶如露珠在朝霧洗淨的空氣裡,灑在人間最後的燦爛。
  “我還有多少時間?”女孩的眼睛溫柔地停在男孩那張英俊的面容上。
  “我這一生只要娶過你,這是我的心願。”男孩把自己的臉貼在了女孩的臉上,緊緊地。
  女孩的眼睛睜得大大的,她那蒼白的面容有了血色,可她哭了。
  男孩的心情繃得緊緊的,他那焦慮的面容多了執著,他還是說:“我要和你結婚。”
  女孩溫順地撫摸著男孩的頭發,她對著他的眼睛說:“來不及了。”
  第二天,女孩的身上放著那束鮮花,身披著一襲白色的自己最喜歡穿的衣裙,猶如美麗的仙女,她飄逸而去了。
  女孩走了,留下了她對愛情的故事,令我的心感動。感動,是因為女孩對自己的愛是那麼的認真和負責,是一種對自己的也是對別人的。在她生命的最後一次選擇,也是她一生中最聰明的選擇,那就是終身沒嫁,帶著她清白的女兒身,回去了。
  其實,對深愛的人,和不愛的人都可以終身不嫁,只要一顆心能容得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tMangr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