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愛,請忘記

興許這個題目對你來說,我知道我寫得太殘忍.如果愛了,而且真正愛了,你怎麼可能去為了自己的愛刻意強迫自己去忘記.假若能自然地忘卻,或許需要花費你的時間,你的精力,你的青春.你能原諒我的漠然嗎?我想跟你說,我真的很抱歉,對不起!
  
  如果將一片純真的感情與一句簡單的對不起各自放在天平上,我猜測不到它們到底有多少分量.你每天都不停地告訴我你想念我,想得很瘋,想得夜不能寐.我把這一份來自遠方的思念私藏在心房,在夜裡扣開心鎖的時候,偷偷地獨自享受那樣的溫情,我也希望能用你綿綿的溫柔吞噬我身上所有所有的傷疤.
  
  愛開始在今年並不酷熱的夏天,愛開始在那一個寫滿文字的空間.我的默然你的期待,我的憂愁你的哭泣,我無助的傷感沉沒在你淡然的郁悒,我淺淺的笑靨盛開在你熱情的慰藉.就是那樣的感動,就是那樣依賴著世界中這兩個相隔遙遠的空間,情就在血與血之間緩緩地流淌.
  
  結局一定會是一場傷害.我早就明說.傷害來臨的時候,就是開始選擇的時候.或許我不能體會和度量你的愛到底有多深,有多真,你曾無數次地告訴我你愛我,你好有勇氣說出那兩個我一時間無法接受的詞.畢竟,等到一個自己喜歡的女孩不容易,想說一聲愛我也不容易.我是個很保守很謹慎的人,我畏懼欺騙,畏懼別人玩弄我的感情,所以起初我對你不理不睬,冷言冷語,在這裡,真誠地懇求你的原諒.我要的愛是經歷過時間的考驗,也經受過歲月的磨礪,我們生活在世界的兩端,未曾謀面,只借著文字去探索,靠著情感去捉摸.也許,我應該信任自己的直覺,就像你相信自己是真正愛上了一個陌生的女孩.你試圖走進,靠近我豐富曲折的生活.
  
  我一直都在懷疑是否中了你的邪,我開始慢慢地向你敞露了我最真實的心扉,我給你講我的故事,我的人生.你在那裡感懷,因為你和我奇跡似的有著相似的遭遇;你在那裡哭泣,因為你找到了你很想知道但我欲言又止的答案;你在那裡傷痛,因為你在文字裡發現我愛的人不是你,你更心痛我為那一個人付出得如此之多,如此艱辛,而那一個人卻在時時刻刻地傷害著我.
  
  你用含淚堅定的文字哀求我放棄,你遺憾地搖頭為我嘆息.那一晚,你在跟他聯系之後,你為我痛心.我在這裡,代替他的身份向你道個真誠的歉意.所以我說,不要喜歡我,不要被我偽裝的甜美笑容迷惑,不要輕易愛上我,長痛不如短痛,不要再被我深陷進去,最後受傷害的人可能是你.愛情,一旦被人抓住,人就會變得很執著嗎?你固執地告訴我你不介意,你只要好好珍惜愛我的時間,在愛我的時間裡給我一份純純的愛.你不在乎我們之間的年齡差距,你亦不在乎我們之間的地域間隔,我沉默地感動.淚在我的臉上流,而情卻在你的心裡瘋狂滋長.我發覺你愛吃醋,我發覺你不再像往常那樣出現在那個地方,你在黑夜裡呼喚著白天,在白天到來的一瞬間自然地想起我.凌晨三點多的呼叫聲,你怎麼會為了這份陌生的感情失眠?也許,你是認真的.其實,我早就該相信.
  
  聽說夏天開始的愛短暫地如流水而過,如黑夜過後的黎明.我雖然因為他受了許多許多大大小小的委屈,可是我是個明智的女孩子,我不會因為愛而衝昏了頭腦,抑或失去了理智,不會因為愛的離開而衝動得懲罰自己.明知這段感情沒有結果只有回憶,明知我以後的人不是你而是他,作為我自己,別無選擇,心煩意亂,我選擇一個等於是傷害另一個,我真的感到很抱歉很抱歉.你能忘記我嗎?也許我問得太天真了.對,你說的對!如果我知道你最後還是得跟別人在一起,那我會怎麼樣呢?我說,我會坦然地離開,安靜地跟你說句再見.
  
  對不起,雖然我沒有用語言攻擊你,雖然我改變了以前對你的冷漠,雖然我願意傾聽你的感受,可是我們真的無法走到一起.世界那麼大,女孩子有漂亮的,有大方的,有純潔的,有可愛的,有清秀的,在你眼裡,我可能占據了那幾個形容詞,但沒有我,你也依樣可以快樂地生活,你依舊能繼續寫著你鐘情的文字,也許哪一天,你會遇見一個比我更好的女孩.我有時在想,想想就會自己偷笑,一個大齡的叔叔怎麼可能愛上一個小齡的女孩呢?這是老天爺在跟我開玩笑嗎?
  
  我不忍心逼迫你放棄我,但我只能說你忘記我.也許你會說,愛上你不容易,忘記你卻很容易嗎?所以,我在開頭就請求你的諒解.人的情感弱不禁風,才會無可奈何,才會跟著自己面前的愛說再見.我無情無義,我冷若冰霜,想想,你一定會傷心.男兒有淚不輕彈,你在自己的文字中寫道你是個淚腺分泌旺盛的男人,可是我不想你因為我而掉淚,我相信你,也祝福你!好人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tMangr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