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緊繃指數

黃昏時刻一個人到附近的公園去K書。唸沒多久就開始打起瞌睡來了。忽然一個刺耳的聲音傳來,讓你整個人一下子驚醒了。那是個什麼樣的聲音呢?



1. 救護車的警鈴聲

2. 附近學校的下課鐘

3. 小孩玩樂的尖叫聲

4. 樹上的烏鴉叫聲



























 

 

 











解析


1. 選擇『救護車的警鈴聲』的你是對於「健康」方面的不安。

或許是以往曾經有過重病纏身的經驗;或是潛在的遺傳性疾病可能爆發等等,只要有點小毛病或有點奇怪的小徵兆出現,就開始讓你神經一下子都豎起來,緊張著懷疑是不是得了什麼病或老毛病又要復發了。



2. 選擇『附近學校的下課鐘』的你是:由上下課的鈴聲可以清楚地劃分上課與下課的時間,因此它就帶有「規則」、「規範」的意思。

因為下課鈴聲而驚醒的你,似乎性格上是較為自制、嚴肅的。如果自己不小心犯了什麼樣的過錯、破壞了什麼樣的規則,就開始自己先緊張了起來,深怕受到處罰或指責。往往別人還沒開罵,自己就先自責不已呢。



3. 選擇『小孩玩樂的尖叫聲』的你是:小朋友們在公園裡玩樂時通常會有父母在一旁看護著,而父母看守的眼光就像是別人看透你的眼光一般。

因此認為是小孩玩樂尖叫聲驚醒自己的人,最容易一下子感到神經緊繃的時刻就是自己的心思被別人看穿的時候了。當別人一語道破自己的念頭時,一時間還真讓人臉紅心跳不知所措呢。


4. 選擇『樹上的烏鴉叫聲』的你是:烏鴉給人不吉祥的印象,牠的叫聲還帶有報憂的意思,所以就是謊言被拆穿的時候最緊張。

因為編了一個謊話而內心一直擔憂著,當別人碰到一點邊時,就開始緊張起來,不是急急忙忙地解釋,要不然就是要再編個謊言來掩蓋。一個謊言就搞得自己心神不寧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tMangr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