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到底是自由,孤獨呢?


還是單身是一種寂寞呢?

單身可以是自由,也可是是孤獨,亦可以是寂寞。每個人也可能有不同的答案,對單身的感受也不同。

只是孤獨不等於寂寞,我們孤單一人,不代表我們會感覺寂寞。孤獨是一種處境,寂寞是種心情,縱使兩者常常結伴而來,但不代表兩者是分不開的。當我一個人的時候,或許很孤獨,但不一定會感到寂寞。孤獨的人也可以為各種事情忙著,一點也不寂寞。

孤單不一定是寂寞 掛少一個人

不用再掛念某人,不會對方不出現而覺得寂寞,因此內心再次得到了自由,也不用被思念一直折磨。孤單不一定是寂寞,相戀卻可以很寂寞,世事有時候便是這樣。愛侶不在身邊的時候,我們所感到的寂寞,說不定比單身時更難受。

相戀的時候,可以感到寂寞,可以感到孤單,也可以感到自由。單身時,我們也會感到孤獨,寂寞和自由。一切並沒有專利,單身也好,相戀也好,不同情況下感受也不同,可能一切只是一種循環。

寂寞又是甚麼呢?記得有首歌名為《寂寞是一種快樂》,歌中有以下的歌詞:

寂寞 寂寞是種快樂 寂寞的淚不會流
寂寞 寂寞是種思念 寂寞的人不會老

懂得寂寞的人不多

寂寞一定是負面的事情嗎?其實寂寞不過是我們其中一種感覺,太害怕寂寞,因而做了很多事情,結果仍是覺得寂寞。有人為了逃避寂寞,身在人群中,和朋友們狂歡,只是寂寞沒有離開我們,反而直擊我們內心,原來真正的寂寞是不在於我們是一個人,還是很多人,而是我們取決於內心。

其實寂寞並不是那麼可怕,只是我們先抱著寂寞是可怕的觀念,才會有這樣的感覺。偶爾享受一下孤單,和寂寞聊天,才會令我們珍惜自由和歡樂的時刻。

寂寞不一定壞事情,自由也不一定是好。太過自由,我們會過份放縱自己,不再懂得珍惜自由的時刻。甚至因為太過自由而感到寂寞。

沒有了另一半,或許我們有很多事情也不再被約束,受限制的事情也會減少了。我們可以喜歡買甚麼便買甚麼;喜歡到那裡,便到那裡。不過不代表戀愛和婚姻會令人失去自由,不少情侶也有自己的私人空間,得到應有的自由。得不得到自由的關鍵是在於人,不在於戀愛與否。

給 我 選 擇 的 話 , 我會選擇單身的寂寞,相戀的自由,至於孤獨?兩者對我也沒分別。孤獨、寂寞其實不是那麼可怕,也可以是我們的朋友,自由也可以是甜衣毒藥,只是我們怎樣選擇卻是我們的自由。

單身到是自由、孤獨,還是寂寞?你的答案是怎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tMangr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