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名言

作者

名言

關漢卿

雖不是人到中年萬事休,

我怎肯虛度了光陰。

孫中山

一己應為之事,勿求他人,

今日應為之事,勿待明白。

莎士比亞 所謂明天、明天、明天的日子,在這無聊的人生旅途上,每天都悄然過去,終於到達時間紀錄的盡頭。
在時間的大鐘上,只有兩個字——現在。
要是不能把握時機,就要終身蹭蹬,一事無成。
行動要看時機,就像開船要趁漲潮。
中國古詩

古人惜光陰,貴於惜黃金。

光陰金難買,黃金失可尋。

大禹惜寸陰,陶侃惜分陰。

吾輩方少年,更應惜秒陰。

毛澤東

多少事,從來急;

天地轉,光陰迫。

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

杜牧 浮生卻似冰底水,日夜東流人不知。
寒暑逾流電,光陰甚建瓴。
但丁 愛惜光陰的人最怕浪費光陰。
愈知道時間的價值,愈感覺失時的痛苦!
雨果 黑夜到臨的時候,沒有人能夠把一角陽光繼續保留。
愛默生

智慧的總和就是獻身工作加上不浪費一分一秒。

只有把每一天都當成是生命的最後一天,人才真正學有所獲。

蒙森 時間是一切衝突的治愈者。
泰戈爾 時間是變化的財富。
聰明人警告我說,生命只是一顆荷葉上的露珠。
培根 時間是最偉大的創新者。
真正的敏捷是一件很有價值的事。因為時間是衡量事業的標准,一如金錢是衡量貨物的標准。
時間是不可佔有的公有財產,隨著時間的推移,真理愈益顯露。
拿破侖 你有一天將遭遇的災禍是你某一段時間疏懶的報應。
我可能丟失勝利,但沒有人會看到我丟失哪怕一分鐘。
先生,快走吧!快跑吧!不要忘記世界是在六天內造成的。你可以向我索取一切,唯有時間例外。
華羅庚 日累月積見功勛,山窮水盡惜寸陰。
時間是由分秒積成的,善於利用零星時間的人,才會做出更大的成績來。
司馬遷 時乎時乎不再來。
孔融 光陰可惜,譬諸逝水。
岳飛 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李白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恨不得掛長繩於青天,系此西飛之白日!
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
聞一多 盡可多多創造快樂去填滿時間。
白居易 今年歡笑復明年,秋月春風等閑度。
蘇軾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魯迅 節省時間,也就是使一個人的有限的生命,更加有效,而也即等於延長了人的生命。
時間就是性命,無端的空耗別人的時間,其實是無異於謀財害命的。

時間就像海綿裏的水一樣,只要你願擠,總是還有的。

孔子  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

好文隨機推薦

Powered by Stuff-a-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tMangr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